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基本目录 > 正文

培育新时代好少年 雷锋精神与国防教育 携手进校园

文章来源:犍为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 2024-03-25 14:25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3月5日,犍为一中迎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教育活动——“讲雷锋故事、传承雷锋精神暨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

00


 此次活动由犍为县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国人民解放军驻犍某部队、四川省犍为第一中学共同举办,旨在将雷锋精神和国防教育深入校园,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

01



  活动伊始,部队官兵们走进课堂,为孩子们生动讲述雷锋的故事,详细阐述了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他们通过丰富的实例和感人的细节,让雷锋舍己为人、助人为乐的精神深深植入学生们的心中。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不时发出会心的笑声和掌声。同时,官兵们鼓励大家积极向上、互助友爱,引导学生们学习雷锋严于律己、豁达自信、无私奉献的意志品质。

02



  随后,在官兵们的带领下,学生们共同唱雷锋歌曲,感受雷锋精神的力量。在激昂的歌声中,学生们仿佛看到了雷锋的身影,感受到了他的无私奉献和助人为乐的精神,让学子对国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03

04


  “今天解放军叔叔来到学校为我们讲述了雷锋在军营如何建功立业、如何帮助战友、如何用实际行动献身祖国国防事业等故事,使我们对雷锋精神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心灵更是得到进一步启发。”犍为一中高一四班学生沈奕初说,作为新时代一名高中生,要时刻以雷锋为学习的好榜样,学会做人、做事,秉承雷锋的奉献精神,发扬光大雷锋精神,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学会感恩、尊重、关爱、谦虚,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力争考取军校,像雷锋叔叔一样参军入伍报效祖国,为国防建设贡献青春和力量。

06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的校园生活,更让他们增强了国防意识。学生们纷纷表示,要争做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0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