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基本目录 > 正文

犍为“雷锋”来了 老人们乐了

文章来源:犍为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 2024-03-25 14:45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3月12日,犍为县双拥办组织24名爱心志愿者来到敖家敬老院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传递雷锋精神,把关爱送给敬老院的老人们。

1

  “你的血压有点高,要注意,多测血压,按时吃药。不要抽烟不要喝酒、少吃咸的,肥肉那些要少吃点。”一到敬老院,老军医义诊队员徐小平、蒲旭、崔胜合首先向老人们介绍了健康常识,随后给老人们检查了身体。当发现一位老人的血压偏高时,特地叮嘱道。

2

  “每年三月,为传承雷锋精神,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孝老的传统美德,县双拥办每年常态化组织老军医义诊队、老兵志愿者等开展系列学雷锋活动,今天到犍为县敖家敬老院开展奉献爱心关爱老人义诊送健康活动,把雷锋精神发扬光大,在全县营造良好的氛围。”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王莉说,自从发出通知后,得到了全县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县人民医院、县新城医院的医生护士踊跃报名参加,他们中绝大部分是退役军人和军属护士。

4

  老兵志愿者张钦昱是一名待安置士官。今年张钦昱一转业就加入了县老兵志愿者服务队。当得知县双拥办要组织这次学雷锋活动时,张钦昱放下手中的工作特地参加。他说,今天到敖家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他感到非常有意义,作为新时代退役军人,他将时刻牢记雷锋精神,传承中华民族爱老、敬老、孝老的光荣传统,把志愿者服务发扬光大。

6


  据了解,敖家敬老院成立于2016年,现有老人86人,其中年纪最大的93岁,他们大多来自寿保、定文两镇。县双拥办工作人员在组织这项活动时,得知敬老院有13名老人将在3月过生日时,特地购买了生日蛋糕和糖果等礼品,与老人们一起共庆生日,活动中,志愿者们把一块块蛋糕送到了老人的手中。

  

7

  “感谢县双拥办组织志愿者来关心我们,为我们庆祝生日,他们就是雷锋。我也要感谢这里的工作人员,他们对我们很关心关爱,我更要感谢党和人民政府。”今天满84岁的老寿星袁桂华用朴实的语言表达了心中的感激之情。

8


  最后,志愿者和老人们一起高唱《学习雷锋好榜样》《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嘹亮的歌声让敖家敬老院的春天更加美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