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基本目录 > 正文

犍为县开展形式多样的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文章来源:犍为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 2024-02-11 19:35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犍为县由县主要领导牵头、各部门、镇、村(社区)联动开展走访慰问驻犍部队、军烈属、困难退役军人、重点优抚对象、革命伤残军人、立功军人家属、边海防官兵家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他们的心间。

把关心送到军营

  县领导分别带队先后到驻犍31656部队、县人武部、武警犍为中队、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走访慰问活动,走访慰问中详细了解部队建设、战备、训练和官兵生活等方面的情况,为他们送上慰问品,并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感谢驻犍部队官兵长期以来支持和参与地方经济发展建设,为犍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

1

  县委、县政府也将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部队的建设,切实履行党管武装的政治责任,全力以赴支持部队练兵备战,满腔热情为广大官兵排忧解难,认真落实拥军优属政策。希望驻犍部队官兵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再接再厉,练好过硬本领,履行使命职责服务大局,为犍为高质量跨域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把祝福送到心坎

  为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国防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在春节来临之际,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为在部队荣立“三等功”及以上荣誉的军人送喜报到家活动,同时走访慰问“三属”、重点优抚对象,并向他们送去春节慰问品、慰问金、福字、年画等。慰问中与军属进行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生产、生活状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需求、倾听他们的心声和建议、叮嘱他们保重身体、感谢他们对部队培养了优秀的人才,也希望他们一如既往支持自己的子女在部队建功立业,再立新功,为家乡增添更多的光彩。

2

  在走访“三属”、重点优抚对象时,鼓励他们坚定信念,永葆军人本色,为犍为高质量发展再作贡献。在新的一年里退役军人事务局将以务实的作风做好服务,推动各项政策待遇落实、落细,让优抚对象思想上受到更大重视、生活上感到更多关怀,不断增强荣誉感、幸福感和归属感。

把温暖送到家里

  各镇、村(社区)为进一步关心关爱退役军人和“三属”,按照中央、省、市、县关于加强困难退役军人帮扶援助工作的“六必访”要求,精心组织开展“情系老兵、温暖关怀”走访慰问活动,以实际行动温暖老兵,把关怀送到心坎上。

3

  在走访慰问过程中,每到一户,都与困难退役军人面对面、零距离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身体、家庭、生活等方面情况,并送上慰问信、年画、慰问品等,鼓励其保持积极乐观精神,继续发扬军人优良作风,为建设美丽乡村作出表率。

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