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基本目录 > 正文

创建双拥模范县,犍为实现“九连冠”!

文章来源:犍为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 2024-01-15 13:58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走进四川省双拥模范县犍为,你会被浓浓双拥气氛所吸引:
   双拥活动丰富多彩、双拥长廊有声有色、双拥广场特色分明、双拥成果硕果累累……
   1月11日,记者从犍为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获悉,四川省双拥模范命名表彰暨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动员大会日前在成都召开。犍为县被省委、省政府、省军区授予四川省双拥模范县的荣誉称号,标志着犍为县连续九届创建四川省双拥模范县成功。

1

   犍为县是兵源大县和优抚安置大县,现有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2万余人。近年来,犍为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双拥光荣传统,不断巩固发展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团结同心,取得了丰硕成果。

2

   领导重视亲自抓。成立了以县委书记任组长的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定期研究双拥工作,县四大班子领导带队参加烈士公祭活动、积极开展重要节日走访慰问活动,修订完善双拥工作制度,建立军地互办实事“双清单”工作机制。
   扎实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建设。建成县镇村三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219个,想方设想为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办实事解难题。

3

   双拥宣传氛围浓厚。全县各重要公共场所、旅游景点、车站、宾馆、医院等单位设置国防与双拥宣传标识牌500余个;开设双拥公交专线83台;推送双拥宣传短信4万余条,制作精美双拥宣传海报和画册500余份。
   支持驻犍部队建设。完成部队战备通道拓宽工程,积极协调解决部队训练和营区改建项目工作;克服困难,紧急采购64套折叠板房,解决驻犍官兵高原高寒驻训御寒问题;协调县消防救援大队和川犍电力公司,全力保障好部队官兵高考。

4

   双拥活动多效果好。授予县人民医院、成贵高铁犍为站等10个“拥军示范窗口”;推出犍为县第一批优待目录清单,覆盖餐饮、旅游、医疗、购物等多个领域,新兴世纪酒店、鸿康大药房等43家企业积极加盟“拥军优属优待协作单位”;协调世界茉莉博览园、古郡·花果溪、黄村井探秘游等景区实行门票免费优待;协调犍为客运中心、环城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提供优惠优待等服务,全县已经形成崇军拥军爱军的良好氛围。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犍为县将以成功创建双拥模范县“九连冠”为契机,动员全县力量,推出更多优待项目,扎实做好双拥工作,不断推动新时代犍为双拥工作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