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镇动态 > 正文

罗城镇开展学校食品安全检查

文章来源:犍为县 发布时间: 2024-03-04 09:34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2024年春季学期已开学,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含托幼机构)食堂监管,有效提升校园食品安全水平,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近日,罗城镇联合市场监管部门开展学校食品安全检查。

检查组先后到罗城初级中学、罗城高中、罗城小学、金井小学、蓝天幼儿园、菜佳幼儿园、罗城幼儿园等学校,对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情况、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原料采购查验、食品贮存环境、加工操作过程、设备设施和餐饮具清洗消毒规范、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制度以及食品留样制度落实等方面进行了逐项检查,重点检查了肉制品、粮油、调味品等主要食品的安全监督管理情况,认真核实其来源是否正规、票证是否齐全、食品原料购进台账是否规范、食品原料是否超过保质期等。

检查人员采取“边检查、边指导、边督促、边规范、边宣传”的方式,对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指导,并积极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科普知识,要求学校强化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完善并遵守校园食品安全系列规章制度,认真开展校园食品安全自查工作,消除各类食品安全风险,切实做好学校开学恢复供餐的各项工作,全力保障师生饮食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