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镇动态 > 正文

寿保镇:森林防火要做好,安全意识要筑牢

文章来源:犍为县 发布时间: 2024-02-26 10:23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一年之计在于春。新春过后,气温回暖,为做好森林防火工作,近期,寿保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森林防火知识宣传活动,为辖区群众科普森林防灭火知识,切实保障森林资源和群众生命安全,增强群众防范风险意识。

活动中,志愿者们根据群众居住集中情况,采取了集中学习教育和入户宣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森林防火知识宣传。对于居住集中的群众通过举办坝坝会、党员大会进行集中宣讲、发放安全宣传手册、集中观看森林防火安全知识宣传片等多种方式并用,为居民灌输森林防火安全意识。对于居住较为分散的群众则进行入户宣传教育,为住户进行了一对一森林防火知识讲解。

此外,志愿者们通过红马褂流动车队在重要路段区域进行喇叭宣传,以及通过“致村民的一封信”形式加深大家对于森林防火知识的了解和接触,营造全民参与,多维共治,多方共赢的森林防火工作氛围,同时通过进行相关安全隐患排查等,增强群众安全意识,积极有序地开展森林防火工作。

本次森林防火知识宣传工作进展顺利,效果显著,为寿保镇群众宣传科普了相关安全知识和注意事项,增强了群众防范风险于未然的安全意识,为推进寿保镇接下来一年的森林防火工作奠定了基础,为切实维护森林资源和群众生命安全筑牢了初步屏障。下一步,寿保镇将进一步抓好森林防火相关工作,为寿保镇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安全保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