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镇动态 > 正文

玉屏镇:短期实用技术培训班开班

文章来源:犍为县 发布时间: 2023-05-25 09:58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乡村振兴,产业是基础,人才是关键。5月24日,玉屏镇第一期实用技术培训班开班,以进一步提高农户的农业技术知识,培育一批“土专家”“田秀才”。

培训现场,玉屏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王贤志结合水稻病虫灾害的实际情况,详细介绍了当前农作物病虫灾害发生的趋势,深入分析了病虫害发生的现状和特点,耐心讲解了病虫灾害防治的方法、最佳时机、注意事项、防治农药的选择和农药质量伪劣鉴别等基本技术要点和内容。授课内容丰富实用、讲解通俗易懂。培训结束后,王贤志还与参训人员进行了互动,建立了微信群,便于今后咨询交流,让大家在学中用、用中学。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活动获益匪浅,希望今后能多多举办。

“通过此次培训,使我们懂得如何更好地开展水稻病虫害防治和科学施肥,让我们对水稻的提质增量,更加有信心。”参训学员张孝罚说。

据悉,本次培训从水稻病虫害防治技术、生猪防疫技术等方面采取“理论+实践”的方式进行了专题培训,各村贫困劳动力、种植大户等60余名群众参加培训。下一步,玉屏镇将继续围绕万亩粮油产业,有针对性地开展就业技能和农村种植、养殖、加工等实用技术短期培训,使参训者都能获得1—2项实用性技术,努力实现“村有当家产业、户有致富门路、人有一技之长”的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