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镇动态 > 正文

九井镇:集体经济绘丰景 托起“舌尖上的幸福”

文章来源:犍为县 发布时间: 2023-05-30 17:43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吹着夏天的微风,嗅着夏花的芬芳,犍为县九井镇的特色产业迎来收获季,在“米袋子”充盈的基础上,让“菜篮子”更丰富、“果盘子”更多元、稳稳托起人们“舌尖上的幸福”,不断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培育新的增长点。

20230525九井集体经济1_1685004707296

永丰村:五谷绿田野,扎牢“米袋子”

田畴染新绿,农事催人忙。一方方秧田如棋盘格子,绿油油的秧苗在微风中摇曳着柔美的身姿,蕴藏着丰收的希望。永丰村积极推进“书记领办”项目,打造更高水平“天府粮仓”,流转200余亩高标准农田改造区域土地,示范发展耕、种、管、收全过程的机械化种植以及推广大豆玉米套种,带动周边群众提升粮食生产机械化、自动化、规范化水平。

针对近期的天气状况,日前,永丰村村干部正带着农户开展科学精准施肥,进行水稻“两迁”害虫和水稻稻瘟病防治,抓好粮食安全生产,保障粮食安全,力争集体经济再上新台阶。

20230525九井集体经济3_1685004707652

祇园村:辣椒迎丰收,丰富“菜篮子”

晨光熹微,祇园村的蔬菜基地里,村干部正带领着村民和志愿者们忙着采收辣椒,有的弯腰采摘、有的传递运输、有的挑选装袋、有的搬运装车,祇园村蔬菜基地呈现出火热朝天的丰收场面。祇园村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不断壮大集体经济,促进村民增收致富。

截至目前,祇园村蔬菜基地辣椒已采摘2.95万斤,实现集体经济收益11万余元,预计还要采摘16万斤,按照当前市场价格,预计还将产生约20万余元集体经济收益,吸引农户“家门口”就业40余人,就近务工人员共计已增收8万余元,带动全镇20余户农户规划发展蔬菜种植。

峰门村:鲜桃挂枝头,充裕“果盘子”

在九井镇的“街边边上”上,峰门村花菌套种基地里,一颗颗“胭脂红”的笑脸掩映在绿叶中,鲜桃的果味沁人心脾。在绿叶红果中,不时出现几个采摘的游人,欢声笑语,美好的田园生活呈现眼前。

20230525九井集体经济6_1685004708437

近年来,峰门村以“集体经济+家庭农场”模式,发挥农村家庭能人作用,大力发展精品水果产业,凭借“嘉阳小火车文旅生态片区”区位优势,延伸产业发展链条,发力发展乡村旅游。据悉,峰门桃子种植50余亩,产量约为60余吨,预计集体经济增收0.6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