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镇动态 > 正文

清溪镇:五一我们一直都在 | 为“夜发清溪”倾力护航

文章来源:犍为县 发布时间: 2023-05-04 18:00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夜发清溪”树下音乐会横贯五一小长假,古韵清溪彰显出独特的热情与魅力,吸引了广大游客前来触摸历史、感受文化。

为保障游客在清溪的美好出行体验,营造文明、舒适、和谐的旅游环境,清溪镇与县公安局、交通运输局、卫生健康局、市场监管局、文体旅游局、消防大队等各部门通力协作,全体镇、村、组干部及广大志愿者密切配合,为游客倾心服务、倾力护航。

联勤联动保障交通安全出行

oss16831745848185838885

“请各位乘客有序下车,不要拥挤。”清溪渡公交下客处执勤的镇干部手持喇叭,不停地提醒来往乘客注意脚下安全。

据了解,清溪镇提前制定应急预案,成立“夜发清溪”活动应急领导小组,书记、镇长牵头挂帅。组织出动镇村干部百余人,设卡定人,联动交警、民警指挥交通、保障人流畅行,全力以赴做好车辆、人流引导和交通秩序维护。五一期间清溪镇共设置清溪渡、进酒林、船帮协会、跳舞坝子、码头广场等主要点位17个,接待游客超8万人,免费停放汽车近1万辆,7辆“夜发清溪”公交免费摆渡500余趟次,接送游客2万人。

联动共治送给游客满分体验

压印石板铺就的太白步道,一侧是沿街小铺的烟火景致,远处是安若明镜的马边河,其间还有这样一道独特的风景线。一队身着“民警蓝”“消防橙”“志愿红”“荧光绿”的身影时不时驻足维持秩序、回答问询,引来游客注目。他们是由民警、综合执法队员、文旅部门工作人员、镇村组干部员及茉莉青年志愿服务队伍组成的“志愿护盾”联动队。

“进酒林往哪边走?”“树下音乐会几点开始?”“茉莉花烧烤在哪儿可以吃到?”从清溪渡到码头广场之间短短1000米,清溪镇“茉莉青年”志愿服务队员宋蕊莲不停被游客拦住问询,一天就接待游客问询、求助100多次。看着游客们脸上的笑容,宋蕊莲说:“我们就在游客的身边,能及时帮助解决问题,希望能给他们送上满分体验吧。”

据了解,“夜发清溪”树下音乐会的开展,吸引了众多游客到清溪旅游观光,清溪镇以新时代文明史新站(所)为依托,组织发动200余个“茉莉青年”为游客提供咨询解答、路线指引等暖心服务。贴心的服务便民的措施得到了前来旅游游客的一致好评和齐口称赞。

立体防护守护清溪烟火气

随着沿河两岸“亮”起来,人气“聚”起来,商气也逐渐“火”起来。滨河夜市夜闹非凡,市场监管及镇食品安全巡查组的负责同志一边向街边住户商户强调五一接待游客注意事项,号召和引导周边商户从自身做起,争做健康、优质营商环境的参与者和监督者,为各地游客在五一期间提供一个舒心的旅游环境。

此前,清溪镇规范设置了200余个摊位、铺面,引导全镇大部分的个体经营户入驻古镇统一挂牌“夜发·清溪”形象标识抱团营销,评选颁发“老字号”“放心商户”等信用品牌12个,统一挂牌管理、统一规范经营、统一资金结算,统一监督食品安全和卫生情况,护航游客舌尖安全、消费安全。此外,还温情设置10个便民服务点,涵盖手机充电、共享雨具、急救药箱等便民功能,古镇实现五一小长假零投诉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