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镇动态 > 正文

农忙正当时!孝姑镇春耕春种工作全面铺开

文章来源:${currentUser.inDepartmentName!} 发布时间: 2023-05-10 11:58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眼下正是春耕春种的关键时节,在孝姑镇沙湾村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高产示范片,广大农民群众纷纷走进田间地头,翻地耙田,人抛机插,处处奏响着一首首忙碌的“春耕曲”。

5农忙正当时!孝姑镇春耕春种工作全面铺开_1683347054863

犁田、翻土、开沟、播种……机器轰鸣声不绝于耳,一台台大型农用机械在田间来回穿梭,泥土被不断翻新。机械设备忙起来,田间地头的村民们也紧随其后,跟着忙了起来,将一粒粒种子放入田中,再覆土回填。

11农忙正当时!孝姑镇春耕春种工作全面铺开_1683347057805

“为确保春耕稳步进行,我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提前了解村民春耕备耕情况和生产需求,抓好储备工作,积极与化肥、种子经销门店联系,做好各项生产物资的准备。”孝姑镇副镇长吴代科说。

据了解,为推动实现乡村振兴,带动村民致富增收,孝姑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提前布局、实地调研、精准施策,结合该镇黄姜、甘蔗、大豆等特色农产品,制定专业化、个性化耕种措施,全力开展春耕助农培训。

截至目前,孝姑镇共开展现场会3次,培训农民100余人次,配合乐山市农科院创建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示范片200亩,免费提供给示范片农户玉米种子600斤。下一步,孝姑镇将把粮食生产任务分解到村,到组做好技术指导,落实好惠农政策,开展好撂荒地整治工作。同时,做好农资门店的巡查工作,确保粮食增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