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 正文

罗城古镇绕城旅游公路项目进入收尾阶段 力争4月中旬全面完工

文章来源:犍为县 发布时间: 2023-03-24 17:02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连接仁沐新高速罗城高速出口与罗城游客中心,致力于打造中国最美乡村大道的罗城古镇绕城旅游公路项目从建设之初就备受市民关注,项目进展如何?3月22日,记者来到项目施工现场为你一探究竟。

20230322罗城古镇旅游公路411679471125277

走进项目施工现场,基本成型的道路从仁沐新高速罗城高速出口一路延伸到罗城游客中心,道路平直视野开阔。在项目重要节点——罗城古镇牌坊处,工人们正在脚手架上紧张施工,作为整个项目的标志性工程,该牌坊总长度是30米,高18米,分6段进行主体结构施工,外立面采用钢结构干挂大理石进行修建,牌坊建成后,将成为罗城的地标性建筑。

“我们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0%,道路仅剩最后一层沥青面层未铺设,目前正在加紧进行重要节点的景观打造。”施工单位项目副经理孟兵说。

据悉,罗城古镇绕城旅游公路(一标段)项目起于仁沐新高速罗城互通,止于罗城古镇游客中心路口。初设总投资7087.28万。该项目由三部分组成,一部分为1.8公里的道路改扩建,现有两车道将扩建为四车道;一部分为沿线的风貌改造及景观绿化工程;除此外还有驿站的修建及周边景观打造。

“目前我们每天有95名工人进行施工,投入工程机械设备18台,我们也将加力奋进,不断优化施工组织,增加人员机具,利用晴好天气,全力抢进度,力争项目在4月中旬全面完成。”孟兵说。

道路建设是助力高质量发展的“动脉”,罗城古镇绕城旅游公路项目的建设,不仅能提升公路通达能力,对服务罗城片区经济发展及罗城建设县域副中心镇有着重大意义。期待项目的早日完工,早日呈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