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 正文

双溪镇:厉兵秣马 防范未“燃”

文章来源:犍为县 发布时间: 2023-01-17 10:09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2023年1月12日,双溪镇组织开展森林防火演练。随着镇森林防火指挥部一声令下,各应急分队闻讯而动、火速集结,在规定时间内到达火灾现场。本次演练以双溪镇兰花村5组发生森林火灾为背景,全流程、全要素应对为主线,镇主要领导、各村应急分队成员、生态护林员等60余人参演。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微信图片_20230117100014

演练正式开始前,镇党委书记对演练进行了动员讲话,强调:各村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队伍建设、强化监测预警、开展隐患排查、深入宣传发动,坚决做到“12个100%到位”,确保辖区森林火情“零发生”。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微信图片_20230117095942

14:30分演练正式开始,镇森防办工作人员对近期森林防灭火工作做安排部署,详细介绍演示油锯、风机等灭火设备正规操作方法。火势持续蔓延、火情不断扩大,8支应急分队有序进场、紧密配合、打火清场、清理余火、留守现场,科学、精准、迅速的扑灭火灾,消除隐患。

通过演练,切实检验了全镇在面对森林火险时的应急反应和协同作战能力,进一步丰富了森林防火队伍的实战经验,全面预防和遏制森林火灾的发生,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