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 正文

孝姑镇“五村抱团”村级集体经济产购销战略合作平台正式签约

文章来源:犍为县 发布时间: 2022-09-16 10:38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党建引领,乡村振兴。”9月15日,孝姑镇“五村抱团”村级集体经济产购销战略合作平台签约仪式在红久村举行。

县委组织部、县农业农村局、县供销社、县农业银行、县农商银行、犍为县恒实城市发展有限公司、犍为县伊米阳光超市、孝姑镇领导班子成员及五个村党支部书记参加签约仪式。

QQ图片20220916102928

在签约仪式上,孝姑镇党委负责人从集体经济发展模式、发展情况、项目预期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孝姑镇“五村抱团”村级集体经济基本情况。

县农业银行负责人介绍了对村级集体经济金融政策支持,县农商银行负责人介绍了对中小型农业业主金融政策支持,犍为县伊米阳光超市负责人介绍了对农产品后端购销的支持,表达了大家携手发展、共创辉煌的美好心愿。

孝姑镇镇长代表孝姑镇人民政府与县农业银行签约,红久村支部书记代表红久村股份合作社分别与犍为县恒实城市发展有限公司、犍为县伊米阳光超市签约,标志着孝姑镇“五村抱团”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进程进一步加快。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将进一步助力村级集体经济蓬勃发展,激发乡镇振兴新活力。下一步,孝姑镇将着眼于承接园区企业和业主劳务用工和机械租赁业务,解决群众就近务工和增收问题,促进工业园区与农业良性互动,进一步为村集体经济创收。

今年以来,孝姑镇创新实施“五村抱团”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模式,集中流转1400亩土地发展蔬菜种植,实现集体经济成功“破零”,在盘活“休眠土地”,整治撂荒地获得明显成效。与成都具有20多年种植经验的专业技术团队合作发展,提供技术指导和销售渠道,打造专业蔬菜种植基地,目前已建18个蔬菜大棚用于种植海椒、白菜、茄子、苦瓜等反季节蔬菜。五村抱团成立劳务服务和机械租赁公司,依托工业园区建设、岷江丽景、永平村安置房等小区开发、蔬菜种植基地建设等,承接园区企业和业主劳务用工和机械租赁业务,实施劳务分包、劳务派遣等经营性活动,解决群众就近务工和增收问题,实现工业园区与农业良性互动,为村级集体经济带来持续性收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