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 正文

定文镇多方式开展禁毒工作

文章来源:犍为县 发布时间: 2022-06-23 11:01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今年以来,定文镇按照县委、县政府、县禁毒办关于做好禁种铲毒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结合实际,以宣传教育、禁种毒品为重点,多方式开展禁毒工作。

年初,定文镇制定了《定文镇2022年禁种毒工作方案》,并分别与10个村1个社区签订了《2022年定文镇禁毒工作目标责任书》,有步骤、有重点地组织开展巡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努力实现全镇毒品原植物“零种植”。

定文镇主要负责人认真履行禁毒工作职责,明确禁毒工作直接责任人,确保各项措施取得实效。该镇各村、社区通过定期与不定期对易制毒高危场所开展巡查,截至目前全镇范围内未发现一起种植罂粟和制造毒品及贩卖毒品的违法行为。

定文镇还在10个村和社区交通要道、村办公处、中小学附近、农贸市场、镇政府院坝等醒目处悬挂宣传横幅,安装《禁毒宣传栏》14个,进行毒品危害及禁种铲毒为主要内容的禁毒宣传。在赶集日,定文镇组织工作人员以向过往车辆、行人和街边商铺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和涉毒举报有奖等方式开展禁毒宣传,有效提升群众拒绝毒品的能力,并引导他们进行扩散宣传,进一步拓展禁毒宣传范围,截至目前已发放禁毒宣传资料1200份。

定文镇各村、社区还积极利用党员会、村民代表会、院坝会,大造“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舆论声势,使更多的群众知晓毒品原植物流传的巨大危害,为实现“零种植”目标奠定坚实的基础。

酒驾、毒驾也是整治的重点,定文镇政府联合相关部门开展道路交通安全联合执法,对酒驾、毒驾、无证驾驶等违法违纪行为严厉打击,维护道路交通安全,杜绝毒驾肇事,宣传党和政府铲毒的决心和力度,使少数有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行为的人主动铲除。

定文镇还组织禁毒专干、职工、村组干部、社会人员等观看禁毒专题片,增强了对毒品的认识,了解了毒品的危害,取得很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通过多种方式开展禁毒工作,提高群众的识毒、禁毒、拒毒意识,定文镇在全镇范围内形成了共同预防毒品、宣传毒品危害、打击毒品犯罪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