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 正文

玉屏镇: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促进粮食稳量增收

文章来源:犍为县 发布时间: 2022-05-30 17:49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犍为县玉屏镇农技人员深入该镇响滩村开展农业技术指导、培训,让更多新技术、新模式、新理念“植入”田间地头。

培训过程中,农技人员通过“实操+理论”的方式,向农户细致地讲解了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栽培技术、品种选用、病虫草害防控、科学施肥等关键环节,就栽种流程进行了现场演示教学,并提醒大家要特别注意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田间配置的特点、参数等相关事项,切实解决群众生产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需求和技术难题。目前,该村已有89户农户主动参与了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

农户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培训很贴心、很实用,大家学到了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技术,对粮食增收满怀期待。

响滩村1组种粮大户邱治清今年种了110亩玉米,他说:“我今年整好了,来年就再多种点。”有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的技术指导,让邱治清对今年的收成充满了信心。

玉屏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王贤志说,今年玉屏镇玉米大豆复合种植达到1330亩,在响滩村集中示范点种植800亩,玉米每亩播种4斤,玉米产量达到每亩400公斤,大豆每亩播种8斤,每亩产量100斤。下一步,玉屏镇将继续调整优化农业种植结构、产业品种、提升技术服务,年内示范推广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模式1530亩,并辐射带动种植200余亩,有效助力农户粮食稳产增收。

据了解,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就是在玉米田间根据品种特点、土壤条件套种大豆,充分利用高位作物玉米边行优势,扩大低位作物空间,确保玉米不减产,多收一茬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