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 正文

玉屏镇织密筑牢农村疫情防控网

文章来源:犍为县 发布时间: 2021-08-19 15:43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再次来“敲门”,防控形势严峻。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玉屏镇多措并举、迅速行动,积极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织密筑牢农村疫情防控网。

坚持“一盘棋”统筹协调抓防控

战“疫”就是“打仗”。玉屏镇党委、政府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准确研判疫情防控信息,对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研究,提出解决方法。全镇机关干部、村(社区)干部、志愿者第一时间开展“敲门行动”,按照户籍信息逐户排查,摸排境外返镇人员、中高风险地区返镇人员以及全镇疫苗接种情况,分类建立台账,做到底数清、家底明。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党员同志积极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主动参与、带领工作人员严格落实各项防控任务。

坚持“一张网”凝心聚力抓防控

按照全面覆盖、突出重点原则,结合实际开展“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全镇81个网格地毯式排查重点人员、重点地区、中高风险地区外来人员,全力做好相对应的健康管服管控,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该镇还对重点场所进行全面消杀,同时,全镇齐心协力做好疫苗接种工作,通过逐户排查及县级部门大数据反馈,建立返镇人员信息库、疫苗接种人员信息库,实现大数据动态管理。截至目前,全镇完成第一剂疫苗接种11416人,接种率100%。

坚持“一揽子”主动出招抓防控

为进一步做好宣传,该镇每日利用广播、宣传车、微信群等方式在辖区内不间断宣传科学防疫知识,各村(社区)悬挂宣传标语50幅,全镇范围内设置市外来(返)犍人员主动报备牌50个,出动宣传车20辆,志愿者200余人。多举措引导群众自觉做到勤洗手、多通风,不聚会、不串门、不聚餐,保持居家环境和卫生,外出佩戴口罩,与他人交谈注意保持距离,提高群众防控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共同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