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 正文

九井镇认真践行“三个角色”抓做好党史学习教育

文章来源:犍为县九井镇 发布时间: 2021-04-22 10:17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一是开设“党史微讲堂”,做好党史“讲述者”。每周由一名党员上台为镇村干部讲述一则党史小故事,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鼓励干部们在鲜活的党史故事中汲取奋进力量,今年以来讲述党史小故事4次,开展党史集中学习教育1次,党史知识测试1次,受教者近300人次。

二是唱响“镇村红歌汇”,当好红色“歌唱家”。开启“唱红歌、颂党恩”镇村红歌汇,每周例会前由镇村干部合唱红色经典歌曲一首,唤醒红色记忆,提振精气神,激励干部们干事创业。各村(社区)舞蹈队常态化排练“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坝坝舞,喜迎建党百年华诞。

三是赠送“纪念书本卡”,作好时代“答卷人”。为下属党支部和各机关股室赠送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党史学习权威教科书,为镇村干部赠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笔记本”,为党员赠送精心制作的“政治生日贺卡”,鼓励镇村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庆祝建党百年抒写最美华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