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 正文

“玉屏网格”共建管理服务新模式

文章来源:犍为县 发布时间: 2020-10-11 10:46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1

10月10日上午,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社会治理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系列部署安排,统筹推进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提升社会治理水平,玉屏镇召开网格化管理工作动员大会。该镇分管负责人、各部门负责人、13个村(社区)支部书记、网格员等共计90余人参会。

会议宣读了《玉屏镇网格化管理工作实施方案》,宣布了1室4个工作组人员名单、三级网格划分及网格员工作职责,全力创建和形成玉屏特色的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新模式。

会议指出,网格化服务管理作为一种社会治理模式,将提升镇村管理的扁平化、精细化、信息化水平;它是创新社会管理机制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基层基础工作的现实需要,是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要抓手。玉屏镇各部门要深刻理解网格化管理的重要意义和服务内容,按照“人员、职责、任务”三落实要求,扎实做好安全生产、环境保护、信访维稳、自然资源等监管工作;各村(社区)要按照网格化管理工作程序,如实填报日常巡查、现场处理、疑难问题等3张工作台账,及时公布网格员照片、姓名、联系电话、工作内容和服务管理职责等信息,稳步推进网格化管理工作;此项工作纳入对村(社区)目标考核,玉屏镇纪委将不定期对此工作进行督查。

据了解,玉屏镇为确保此项工作有序进行,将网格化管理分为3个阶段,即动员部署、全面升级和总结验收阶段,将研究建立长效工作机制,着力推动全镇社会管理工作不断向前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