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 正文

罗城片区2019年中小学艺术节文艺展演举行

文章来源:犍为县 发布时间: 2019-04-22 16:03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4月17日晚上,罗城片区2019年“筑梦新时代·阳光下成长”中小学艺术节文艺展演在罗城初中举行,活动由犍为县教育局、犍为县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犍为县青少年活动中心联合主办。来自犍为职中、罗城中学、蔡氏武校和罗城片区的纪家、南阳、新盛等9所中小学精心准备的节目依次登台展演,精彩纷呈、形式多样的节目让师生享受了一场欢乐的艺术盛宴。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190422160355800001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190422160411482001

活动现场

在台下观众热情的呼声中,第一个节目《中华少年》激情登台,这是由南阳小学带来的集体朗诵节目,孩子们颂出了当代少年的责任和希望,令台下的师生肃然起敬。随后,歌曲、武术、舞蹈、舞台剧、朗诵等节目依次精彩呈现。

敖家初中和纪家学校分别选送的朗诵《相信未来》《青春的赞歌》展现出当代少年的爱国热情,激励着青少年发奋图强,展现了勇于担当、敢于拼搏的少年风采。罗城中学的同学们带来一段活泼明快的壮族特色舞蹈《走在山水间》,民族风被孩子们演绎得清新可爱。该校精彩的励志舞台剧《努力,梦想就在前方》展现出当代中学生为梦想而奋力拼搏的精神,激励着即将参加高考和中考的莘莘学子。罗城小学一群可爱的孩子们带来的舞蹈《期盼您的爱回家》,把山区留守孩子对家的期盼、对父母回家的呼唤、父母陪伴下孩子的幸福演绎得俏皮可爱、淳朴真挚,关于爱的深情呼唤感染着所有在场师生。

犍为职中的师生们浓情献艺,由该校两位老师献上的合唱《第一天》深情演绎,引得在场观众阵阵喝彩。师生共同演绎得健身操《舞动》炫酷登场、动感十足,舞出了青春旋律,展现了活力之美。

罗城初中舞蹈《明天你好》、新盛小学舞蹈《āáǎà》、金井学校《木兰诗》、敖家小学舞蹈《成长的旋律》、白鹤学校舞蹈《叹云兮》一一登台献艺。孩子们精彩的表演展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将中国传统文化继续传承,也演绎出了青少年校园生活的丰富和精彩

由罗城蔡氏武校带来的是武术表演《少年英雄》,孩子们整齐、有力的武术动作,一招一式体现出武艺的精湛,身手的不凡,把中华文化艺术瑰宝——武术演绎的浩然荡气、精彩绝伦,获得在场观众的满堂喝彩,赢得了经久不息的掌声。

晚上8:40,展演活动在罗城初中党总支书记陈珂的闭幕词中落下帷幕,整个夜晚,校园灯光交错、掌声和欢呼声此起彼伏,成了一个欢乐的海洋。经过评委们认真打分评选,来自罗城初中、罗城小学的参评节目获得一等奖,金井学校、敖家小学、罗城中学等8所学校参评节目分获二、三等奖。

艺术节展演活动充分为师生提供了施展才华、张扬个性的广阔舞台,使校园学习生活洋溢着朝气和活力,提高了学生的审美和艺术素养,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孩子们脸上绽放的笑脸,将伴随着他们在新时代下阳光、健康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