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 正文

伏龙乡:开展寄递物流安全检查 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文章来源:犍为县县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 2018-03-05 16:12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近期,伏龙乡高度重视寄递物流安全,精心组织,扎实开展检查,为社会和谐稳定营造良好氛围。

该乡由分管综治的领导担任组长,明确乡综治办牵头负责,安办、交管办、司法所等部门全力参与,督促各寄递公司和网点严格落实“三个100%制度”。结合本地实际,明确任务目标、重点措施和部门分工、时间安排、工作要求;召开专项行动会议,进行周密部署。

该乡进行拉网式、地毯式清查,对相关从业人员进行动态管理,采取定期或不定期进行检查,完善动态管理机制。对当场能够整改的当场整改到位,通过排查整治安全隐患,从而杜绝违禁物品进入寄递渠道。

该乡通过各种宣传载体,加大对《邮政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规的宣传,广泛宣传“依法寄递、安全寄递”理念。寄递物流企业必须在营业窗口等场所部位,张贴禁寄物品图片和有关法律规定。公布举报方式,加强舆论宣传,动员广大群众特别是从业人员主动检举揭发寄递物流违法犯罪线索。对寄递物流违法犯罪典型案例,组织媒体予以宣传曝光,强化警示教育,切实形成震慑。建立举报奖励专项经费,重奖举报有功人员,一案一奖,及时兑现,充分调动广大群众举报违法犯罪线索的积极性。增强公民守法意识,为加强快递企业治安管理营造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