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 正文

新民镇:太阳能路灯亮了 民心乐了

文章来源:犍为县县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 2018-02-26 06:01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新春夜晚,明亮的太阳能路灯在新民镇麻柳场社区街道的两旁和广场的中央显得格外耀眼,成为新民镇麻柳场社区夜晚一道亮丽的风景。

“以前,每天晚上社区新街漆黑一片,没有一盏路灯,走在路上总有一种不安全的感觉。”喜欢散步的居民胡兴权说:“现在好了,路灯照得跟白天一样,晚上走路心里踏实多了。安装太阳能路灯,不仅照亮了社区道路,更照在我们老百姓的心坎上。”

据悉,近年来,随着集镇的不断发展,麻柳场社区群众生活需求日益增高,安装路灯成为了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2018年1月,新民镇政府在镇财政资金中划拨9.93万元,用于在麻柳场社区裕民街、怀安街、全民健身活动中心共计安装了38盏太阳能路灯,并将麻柳场街原10盏陈旧路灯更换为挑臂LED新型路灯。此举不仅将辖区内的道路和广场照得通亮,方便了居民晚上出行,更为稳定春节期间社区的治安环境提供了设施保障。镇、社区干部还在每盏路灯上挂上了红灯笼,集镇到处洋溢着节日的气氛,老百姓赞不绝口,都说感觉像在县城里过年一样。

该镇此次惠民项目选用太阳能路灯,是因为这种路灯具有寿命长、高效、安全等特点,不但易于和低压适配,还可以和太阳能系统直接配套,能达到最大限度提高能源使用率,而且不用人为控制,设置好程序后会在傍晚、早晨自动开关,大大降低了维护成本,又符合当前节能环保的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