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魅力犍为 > 投资犍为 > 犍为新型工业基地建设 > 正文

工作简报10期

文章来源:四川犍为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2-10-18 10:12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一)规划建设工作
       1.犍为新型工业基地竖向专项规划已完成初步成果,县领导也多次召集会议专题研究,于2022年7月7日经专家内审通过,7月27日经专委会审查通过,9月29日经规委会审议通过,规划成果可指导园区基础设施和项目建设。
       2.犍为经开区规划水资源论证报告编制请示(川犍经开管委〔2022〕46号)已于2022年9月9日经县政府批复,目前已委托编制单位开展编制工作。
       3.完成犍为经开区马边飞地化工园区总体规划文本及图集并已征求相关部门意见修改完善并通过县空间规划委员会专家内审会审查通过,目前已形成申报资料上报园区办,待经专委会和规委会审查。
       4.犍为经开区马边飞地化工园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项目已于2022年9月23日在四川政府采购网挂网采购,于9月29日开标,只有一家供应商报名,项目流标;9月29日重新修改采购文件后挂网,10月11日开标后有四家供应商报名,评标时仅有2家供应商通过资格审查,项目又流标;10月12日又重新修改采购文件挂网,将于10月18日开标。待确定成交供应商后开展编制工作。
       5.犍为经开区马边飞地化工园区申报范围内勘测定界测绘工作目前已完成内业和外业工作,并形成勘界初步成果。
       6.犍为县临港经济片区国土空间编制工作目前已完成现状调查和基础资料收集工作,编制单位正在开展规划编制工作,目前已完成片区总规初步成果,孝姑镇、清溪镇镇区规划正在完善中,本月底将完成初稿报规委会审查。
       7.乐山万鹏时代磷酸铁锂正极材料项目已争取林地指标,同时使用林地可行性报告已完成编制并经专家审查后上报市林业和园林局,目前已获取使用林地审核同意书。
       8.按照省应急厅对化工园区申报资料的审查要求,须提供化工园区申报范围及周边2公里范围内近3个月的正射影像航拍,地面分辨率不低于50cm。我委已委托测绘单位开展航拍工作。
       9.配合好县自然资源局土地报批相关工作,同时跟踪土地指标争取、批复情况及土地供应情况,建立好基地土地台账。
       (二) 基础设施项目
       1.孝姑核心区“一纵两横”道路及配套管网工程PPP项目:一纵两横项目安全检查、风险评估报告编制。
       2.犍为县新型工业园区2022年基础设施项目(EPC):已确定EPC代理机构,项目正打捆招标设计单位,还未正式进场施工。
       3.犍为新型工业基地供气工程项目:已完成进场放线,待材料进场后开工建设施工。
      (三)招商引资项目
       1.广东凯金负极材料一体化项目:项目场地平整工程财评已完成,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已挂网招标。
       2.东莞市航达电子锂电池负极材料项目:项目能评已于7月14日取得批文;项目未获批文用地166亩,建设用地报批资料已组卷上报省自然资源厅,目前已通过省自然资源厅厅务会审查,待上省政府联审会审;已完成项目范围内土地下清工作;项目环评报告完成初稿,安全“三同时”、水保、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和方案设计正在加快编制中;项目正在实施场平。    
       3.万鹏时代磷酸铁锂正极材料项目:一是完成项目规划选址论证报告已经县空间规划委员会专委会审查通过,待经规委会审查。二是会同县经信局及涉及杆管线权属单位多次现场踏勘,确定搬迁线路和方案。三是项目产线设计、土建设计、安全三同时、水保、正在编制中。四是基地公司已依法按程序确定场地平整设计单位,目前已完成设计方案。五是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报告已完成并报政法文备案并批复。六是使用林地可行性报告已完成编制并经专家审查后上报市林业和园林局,已取得使用林地审核同意书。七是市发改委正在重新核实项目能评能量替代方案,待市政府通过后完善能评报告重新报省发改委。八是项目环评报告已于10月14日经市生态环境局组织的专家审查通过。九是已对接县自然资源局加快向市上争取项目建设用地指标。
      (四)安全生产工作
       10月安办对板桥园区及石马坝园区、孝姑核心区企业共计检查3家次 ,其中联合应急局对绿之峰进行了生产流程、安全资料的问题的全面检查。
      (五)环境污染防治工作
       对园区企业、在建项目开展全覆盖环保巡查2次,督促企业、项目整改问题5个。重点督促石马坝园区塑料加工企业落实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措施,召开塑料加工企业恳谈会,引导企业转型发展,同时妥善处理塑料加工企业“心连心”信访投诉。
      (六)疫情防控工作
督促园区企业加强对西藏、新疆、内蒙古、甘肃等省外和四川眉山、内江、宜宾、遂宁、凉山州、马边彝族自治县等省内涉疫地区返犍人员排查,坚持每日将重点地区提示表和疫情政策指引发到园区企业微信群,并督促企业每日将疫情政策指引张贴在企业门口并熟知,强调市外返犍人员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和管委会“双报备”,本月共检查园区企业疫情防控1次。
      (七)党建工作
开展“喜迎二十大•报到办实事”活动,及时总结活动的经验做法并形成活动小结;开展非公企业“五个清”台账更新工作;开展基层党组织设置及隶属关系排查整顿工作;持续推进干部执行力提升专项行动,按时收集填报重点任务推进清单;更新党统,做好党组织关系转接工作;做好其他常规性工作及工作资料的收集归档报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