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魅力犍为 > 投资犍为 > 犍为新型工业基地建设 > 正文

工作简报(第3期)

文章来源:四川犍为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2-06-15 15:10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一、市县部署

5月24日,县委常委、总工会主席周武民,县政府副县长周锐调研一纵两横项目进度及存在问题。犍为经开区管委会、县审计局、县住房城乡建设局、犍为生态环境局、县财评中心、犍为基地公司、大连市政设计院、四川首盛建设、华诚检测、江西中煤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

5月25日,市发改委、市经信局一行调研犍为新型工业基地孝姑核心区、板桥园区,深入四川粤玻玻璃年产50万吨高档轻量化玻璃制品项目、四川绿之峰节能环保综合利用项目、广东凯金新能源锂电池负极材料生产项目现场,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县委副书记、县长孙廷鹏,县总工会主席、县委常委周武民参加调研。县经济信息化局、县发展改革局、犍为经开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参加。

同日,县委常委、总工会主席周武民召集犍为经开区管委会、犍为基地公司、场平设计单位专题研究“两万一航”场平设计方案。

二、工作动态

(一)规划建设工作

1.配合县自然资源局落实完成万华禾香刨花板项目、航达电子项目土地指标和林地指标,同时已完成林地使用林地可行报告专家审查和报批工作,取得两个项目使用林地审核同意书。两个项目土地报批资料已送省政府;

2.关于编制犍为新型工业基地竖向专项规划请示已经分管县领导签字,待上县委财经委员会审查;

3.关于编制犍为新型工业基地规划水资源论证报告的请示已经分管县领导签字,待上县委财经委员会审查;

4.在市级相关部门指导下,积极收集相关资料,做好迎接省级经济开发区突破红线违规开发暨安全隐患排查准备工作;

5.配合县发展改革局、县经济信息化局推进马边化工飞地园区申报和认定相关工作;

6.梳理犍为工业基地相关规划情况,报分管县领导知悉。

(二)基础设施项目

1.孝姑核心区“一纵两横”道路及配套管网工程PPP项目:永平大道钢波纹管安装已完成,土石方开挖约12万方,路基回填约12万方,雨污水检查井支模板、浇筑混凝土50个,雨水管道基本安装完成,污水管网剩余约800米。

2.犍为县新型工业园区2022年基础设施项目(EPC):5月18日确定招标代理机构,5月31日,会同犍为基地公司、代理机构对EPC11个子项目前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题研究。

(三)招商引资项目

1.广东凯金负极材料一体化项目:凯金场平设计单位已于5月20日招标确定,正在加快编制场平设计;110kV孝姑变电站至凯金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输电线路工程路径已确定,地勘单位已于5月27日完成地勘工作,待成果提交后电力公司将开展深化设计工作。

2.东莞市航达电子锂电池负极材料项目:能评报告纸质版已报省发改委,待专家评审;项目未获批文土地资料已组件上报省自然资源厅;加快推进环评、安全“三同时”、水保、设计方案等编制;开展场平设计。

3.万鹏时代磷酸铁锂正极材料项目:一是完成项目规划选址论证报告(初稿)并经县自然资源局专家内审会审查通过;二是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报告已完成并报政法委审查;三是场地平整工程已确定设计单位,设计方案初稿已完成;四是已完成项目环评报告初稿;五是项目节能报告初稿完成,已向市发改委报送支持能耗减量替代请示。

4.法宁格新材料及汽摩配件制造项目:第一条生产线设备安装已完成,已进入试运行,待试生产稳定后成立工程公司。

(四)安全生产工作:邀请乐山市危险品化学组专家对孝姑核心区内乐山高能、法宁格、绿之峰等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指导及检查,向高能公司发出提示函,检查组分组通过资料检查沟通,及现场勘查的方式对企业安全管理、特种设备管理、环保管理等方面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和检查,查找到安全隐患12处,已于5月30日组织各相关部门对存在隐患的企业进行隐患整改情况验收,同时要求企业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的要求,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保障安全责任到位、安全生产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安全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

(五)污染防治工作:及时调查处理群众有关石马坝园区塑料加工企业废气扰民信访投诉,会同犍为生态环境局、县经信局、舞雩镇对园区塑料加工企业进行联合监管,责令2户塑料加工企业停产整改;会同“一纵两横”道路及配套管网工程PPP项目工作组,督促施工方加快孝姑核心区污水处理厂配套管网工程建设,确保在6月30日前完成永平大道主管网建设,按时完成央督反馈问题整改任务。

(六)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常态化开展园区防疫督导。要求园区企业、在建项目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及时向企业传达最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加强对市外返犍和夹江返犍人员排查力度,要求园区企业返犍人员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报备并同步向管委会报告,协助孝姑镇、舞雩镇督促园区企业返犍人员严格按照当地防疫要求执行。二是持续做好责任地段防疫排查。坚持开展敲门行动排查夹江返犍和市外返犍人员,落实防疫工作干部包保机制,落实14名机关干部负责7个无人小区进防疫管理工作,建立7个小区微信群和1个商铺群,及时推送疫情防控有关信息,开展好爱国卫生运动,引导来(返)犍人员主动报告,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七)党建人事工作:一是开展“3.30”疫情应急处置期间表现突出的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推荐工作;二是组织单位全体职工观看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现场直播;三是对园区进行党建督查,深入分析各企业存在的问题,并及时形成问题反馈清单,明确整改时限,督促企业按照整改时限上报问题整改情况;四是2021年党费已全额拨返非公企业,绿之峰收到党建补助经费。

(八)园区规范化管理:已草拟《犍为产业园区工程项目实施流程》、《犍为产业园区管理制度》、《入园指南》、《东西部协作乐山犍为产业园标准化厂房入园企业须知》,经审核后印发执行;现场指导法宁格新材料有限公司优化厂区布局。

(九)我为群众办实事"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全覆盖走访石马坝园区、孝姑核心区、板桥园区企业,深入开展“百日攻坚”我为企业办实事活动,完善《四川助企纾困政策明白卡》,了解企业因疫情导致生产存在的困难,并建立台账逐一解决。目前,共梳理问题28个,已协调解决15个。

(十)其他工作

1.会同孝姑镇、犍为基地公司就万华禾香施工便道选路线选取进行现场踏勘。

2.组织江西中煤和河东供排水公司讨论建设合同和担保协议。

3.会同县自然资源局,县财政局等部门完成犍为工业园区专项审计反馈问题情况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