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魅力犍为 > 投资犍为 > 犍为新型工业基地建设 > 正文

工作简报(第二期)

文章来源:四川犍为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2-05-26 14:48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一、市县部署
     5月5日,县领导谭春秋、孙廷鹏、郑建英、周武民、彭波、周锐召集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召开犍为新型工业基地开发建设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推进会,会议对园区重点项目(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5月11日,县委常委、总工会主席、犍为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周武民率队到市发改委对接马边磷化工产业园区相关事宜。
     二、 工作动态
     (一)规划建设工作
     1.为园区招商引资项目做好规划设计方面工作技术服务,提供现有园区规划相关成果,协助企业编制项目建设前期工作要件。
     2.采购确定林地调查规划设计单位、土地勘测定界测绘单位及规划选址论证报告编制单位,做好万鹏、航达、万华禾香项目林地报批、土地报批等前期工作,已完成万华刨花板和航达电子项目土地和林地指标落实,正在组卷报批。
     3.配合县自然资源局完成土地报批相关工作,同时跟踪土地指标批复情况及土地供应情况,建立好基地土地台账。
     4.2022年5月11日至12日,配合省级化工技术、化工规划、环保、安全、国土、水利、经济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专家开展马边飞地化工园区选址的实地考查论证工作。
    (二) 基础设施项目
    1.孝姑核心区“一纵两横”道路及配套管网工程PPP项目:项目工作组人员每天到现场督促加快施工进度,已完成永平大道钢波纹管安装,土石方开挖约12万方,路基回填约12万方,雨污水检查井支模板、浇筑混凝土45个,完成雨水管道安装约960米,完成污水管网约1000米;组织江诚水务公司、江西中煤专题研究劳务分包,新的劳务班组已进场施工。
    2.石马坝中小企业孵化园排涝工程项目:督促业主和施工方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已对园区上游来水进行截流抽排,排涝工程恢复正常施工,要求业主单位会同施工方制定石马坝园区安全度汛方案。
    3.板桥园区防洪排涝工程:会同主管部门、业主单位研究项目上专委会相关事宜。
    4.犍为县新型工业园区2022年基础设施项目(EPC):目前已挂网招标代理机构。
    (三)招商引资项目
     1.广东凯金负极材料一体化项目:继续跟进项目能评报批情况,督促凯金公司加快完成项目方案设计、环评报告等编制工作;参加场平设计单位开标;多次对接川犍电力公司研究110kv孝新线凯金段线路路径事宜。
     2.东莞市航达电子锂电池负极材料项目:项目能评报告已于5月11日向省发改委网上报件;项目占地约200亩,已获用地批文32.77亩,另未获批文中规划建设用地指标和林地指标已经市政府批复匹配,取得林地使用审核同意书后即组卷报批;已确定场平设计单位,并启动设计工作;项目环评、安全“三同时”、水保等正在加快编制中。
     3.万鹏时代磷酸铁锂正极材料项目:一是完成项目规划选址论证报告(初稿)并征求相关部门意见后完善并报县自然资源局申请犍为空间规划委员会审查。二是会同县经信局及涉及杆管线权属单位多次现场踏勘,确定搬迁线路和方案。三是项目产线设计、土建设计、环评、安全三同时、水保、正在编制中。四是已依法按程序确定场地平整设计单位,正在开展设计工作。五是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报告已完成并报政法文备案。
     4.法宁格新材料及汽摩配件制造项目:规范厂区生产环境。
     5.犍为县摩托车(电动车)西部生产基地项目:协助四川豪杰公司举办新品推荐会,制定《四川豪杰摩托车制造有限公司新品发布会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落实4名工作人员在现场监督指导豪杰公司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对35名参展商实行闭环管理,协调孝姑卫生院上门开展核酸检测。
    (四)安全生产工作:对石马坝园区、板桥园区、孝姑核心区入园企业及在建项目共计23家进行全覆盖安全生产检查,发现一般安全隐患3处,已责令企业整改完毕。
    (五)污染防治工作:全覆盖开展园区企业、项目环境监管巡查2次,督促相关企业严格落实臭氧污染天气响应措施,在建项目严格按照“六必须”“六不准”“六个百分之百”要求落实扬尘污染治理措施;持续跟进孝姑核心区污水处理厂配套管网建设进度;及时处理石马坝园区塑料厂废气扰民信访投诉问题。
    (六)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园区企业涉疫地区返犍人员排查力度,对园区25户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具体经办人员名单进行再次梳理更新,确保市外返犍人员和夹江来犍人员及时上报。
    (七)党建人事工作:一是通过地方财政分析评价系统,核对单位财政决算以及人事、编制等信息,更新完善2021年信息库数据。二是安排部署党工委下辖各党组织5月主题党日活动进行并报送相关资料;三是开展基层党建对标检视和整改工作;四是持续推进干部执行力提升专项行动,按时收集填报重点任务推进清单;五是做好其他常规性工作及工作资料的收集归档报送。
    (八)园区规范化管理:督促施工单位对四川和信益租赁的厂房进行维修,解决厂房漏水问题。督促物业单位对厂区绿化进行修剪,清理枯死树木。
    (九)我为群众办实事"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按照《“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安排,继续实施对企业开展定点帮扶。目前已完成图南再生资源、乔丰新材料、法宁格、豪杰摩托等17户企业实地走访,收集到共性问题共6个,已经解决2个问题,其余4个问题正在协调解决。
    (十)其他工作
    1.会同县经济信息化局舞雩镇10kv岷东线路技改工程协调会,解决岷东至沙嘴村段群众生活用电及石马坝园区企业生产用电需求。
    2.会同县经济信息化局、基地公司、场平设计公司协调孝姑重点企业场平事宜。
    3.梳理东车科技投资协议履约情况。
    4.标杆电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奎一行来犍就高中低压电气设备制造项目实地考察犍为新型工业基地,并开展座谈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