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魅力犍为 > 投资犍为 > 犍为新型工业基地建设 > 正文

2021年度结对帮扶情况

文章来源:四川犍为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2-02-14 15:21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2021年度犍为经开区管委会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在乡村振兴中持续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的通知》( 犍委组通〔2021〕20号)、《关于做好2021年选调生到村任职相关工作的通知》、《关于调整结对帮扶责任人的通知》( 犍委组通〔2021〕29号)以及上级相关文件精神,积极对照扎实开展结对帮扶工作。2021年在孝姑镇沙湾村结对帮扶60户133人,定向选派孝姑镇新塘村驻村工作队员、驻村选调生共计两名助力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认真履行“结对帮扶”部门职责。
一是组织开展《犍为县2021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名词解释》文件学习,制定方案并组建9个帮扶小组,对所联系的帮扶对象进行摸底,根据其实际情况,定制帮扶措施,并逐项细化,确保措施的可行性和实用性,在实现帮扶全覆盖的基础上,增强帮扶了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二是坚持做到“四不摘”,走访慰问常态化,摸透帮扶对象“一超”、“两不愁”、“三保障”、“户三有”情况,加强对监测户的监管。经常上门宣传脱贫相关政策,研究改进帮扶措施,节假日送去慰问物品,到村到户开展走访200余次,全年物资帮扶约1.5万元。
三是协助联系镇开展“五清行动”、“土坯房改造”等,组织结对帮扶单位筹集资金共24万元,打造村级组织阵地,写好“两改”后半篇文章。
四是注重帮扶工作痕迹的收集,落实专人负责结对帮扶台账和资料收集归档,建立工作问题台账,帮扶措施落实情况详实清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