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魅力犍为 > 投资犍为 > 犍为新型工业基地建设 > 正文

犍为新型工业基地开发建设工作周报(2017年第6期)

文章来源:犍为县工管委 发布时间: 2017-04-30 15:00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2017年4月24日-28日

一、工作动态:

4月24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杜华在县政府105会议室组织召开PPP项目包装工作会。县财政局、县发改局、县住建局、县工管委、县水务局、紫鑫公司、城投公司、旅投公司、海源水投公司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杜华传达了4月21日市PPP项目推荐会筹委会的会议精神,提出下一步犍为包装PPP项目的范围及要求。特别提出犍为新型工业基地要按照“立足当前,考虑未来3-5年及统一包装、分期实施”的原则,打捆包装30至50亿元(含征地拆迁款)的PPP项目上报市“一总部三基地”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乐山市高新区管委会)。具体子项目原则上应包含:孝姑核心区“一纵一横”主干道及配套管网项目、孝姑核心区公共配套服务区二期项目(基地综合服务中心)、孝姑核心区高石坝河堤项目、孝姑核心区工业水厂建设项目、孝姑和新民污水处理厂建设项目、进园大道岷江二桥到孝姑永平村段项目、孝姑核心区“两纵两横”次干道及配套管网项目、孝姑核心区到新民板桥园区的连接道路项目、高石坝作业区(乐山港)建设项目等10个项目。

同日,县工管委、县征拆办会同孝姑镇就孝姑安置点地勘施工涉及农户青苗受损及补偿相关事宜进行现场查看和研究。

4月24日至25日,由县财政局牵头,召集相关部门就犍为新型工业基地涉及的征地搬迁和棚户区改造方面出现的资金申报、复核和划拨资金衔接不畅的问题进行会商。县工管委、县住建局、县征拆办、孝姑镇、新民镇、下渡乡、紫鑫公司、城投公司、旅投公司相关负责人和具体经办人员参会。会后,县工管委已牵头拟定《犍为新型工业基地开发建设棚户区改造资金使用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分送相关的成员单位。

4月26日,县委书记王策鸿、县长陈建东在县委常委会议室组织召开全县项目用地工作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杜华、县委常委、总工会主席郑文武出席会议,县国土局、县财政局、县住建局、县交通局、县水务局、县工管委、县林业局等相关部门参会。会议就犍为新型工业基地建设用地相关事宜进行了研究。

同日,市环保局组织召开“玖龙浆纸(乐山)有限公司65万吨/牛卡纸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咨询会。评审专家组及市环保局、县环保局、县住建局、县工管委、南京国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相关人员参会。会上,南京国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对《玖龙浆纸(乐山)有限公司65万吨/牛卡纸项目环境影响评估报告》作了介绍,参会专家及相关部门代表就《评估报告》提出修改意见。

4月27日,县委常委、纪委书记银良策先后前往进园大道(岷江一桥至二桥段)、新民安置点等项目现场开展“挂图监督”。银良策详细了解了相关项目的推进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并要求项目牵头单位要按照县委、县政府“春季攻坚”行动要求,主动作为,克服困难,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二、工作进展

(一)规划编制类

犍为新型工业基地规划环评:正在调整文本和对接市级相关部门。

(二)基础配套类

1、进园大道。岷江一桥至岷江二桥段:1、改建道路目前主要完成K3+660到K4+587、K5+962到K6+572段、K5+160至K5+280段换填开挖,K3+522-K3+780段软基开挖及抛石挤淤,路基挖方约22.5万方,路基填筑约18万方,软基挖除约14万方,抛石挤淤约2.1万方,砂砾石换填约14万方,浆砌片石改沟0.21万方,挡土墙0.11万方,完成产值约3500万,约占合同总额的19.4%。县征拆办协助下渡乡签订13户农户房屋拆迁补偿协议。岷江二桥至孝姑永平村段:县征拆办协助孝姑镇完成36户群众的房屋拆迁协议,拆除房屋34户。乐宜高速新民出口至板桥园区段:项目于2017年4月25日开标,共3家供应商参加投标。经专家评审,四川路达路桥工程有限公司成为本项目成交人。

2、公共配套服务区。新民安置点:完成一期安置点场地平整工作,已完成试打桩。目前,已完成一根桩的检测。孝姑安置点:地勘单位已进场施工,县征拆办、孝姑镇完成对孝姑安置点红线内大棚种植基地初步摸底和情况收集等相关事宜。

(三)其它

PPP项目包装工作。县工管委以领导小组办公室名义向县政府上报《关于采购犍为新型工业基地孝姑核心区“一纵一横”道路及配套管网工程等3个建设项目PPP咨询机构的请示》,待政府常务会通过后,按程序选定咨询机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