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民互动 > 人大代表建议 > 正文

犍为县农业农村局关于答复犍为县第十八届二次人民代表大会第38号建议的函(犍农函〔2022〕30号)

文章来源:犍为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22-09-06 14:53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张亮代表:

你提出的“关于加快启动乡村规划的建议”收悉。我单位已经办理,现将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按照省委、市委片区划分工作安排部署,犍为县划分镇级片区4个,设中心镇4个,划分村级片区49个,设中心村(社区)49个。根据犍为县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关于以片区为单元编制乡村国土空间规划工作方案》安排部署,我县在深入摸清本底和发展诉求的基础上,按时序展开片区规划编制工作。2022年,选择罗城古镇旅游片区作为第一批次镇级片区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形成示范效应和带动作用。截止2022年3月,已完成第一批次镇级片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2022年12月,完成第二批次龙孔等其余3个镇级片区国土空间规划总体规划编制。结合镇级片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统筹考虑村级片区发展类型和实际需求,明确村级片区规划编制数量和编制时序。在镇级规划编制过程中,同步编制一批典型村级片区规划,2023年全面推进,到2024年12月,村级片区规划按需应编尽编。目前已成立工作专班负责对片区乡村规划编制的组织、协调、指导、审查和监督,随着第一批次片区规划编制的完成,正有序推进龙孔种养循环片区等3个镇级片区的规划编制工作,并对这3个片区产业布局、建设用地布局和镇区用地布局方案和详细控制内容进行认真研究,确保片区规划编制有序、扎实、高质量推进。

下一步,我们将积极融入到国、省、市相关工作部署中去,进一步完善我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工作措施和政策体系,努力在工作实践中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为犍为县乡村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感谢你对我县农业农村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犍为县农业农村局            

2022年6月16日             

(联系人:梁品云;联系电话:1898133519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