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民互动 > 人大代表建议 > 正文

犍为县农业农村局关于答复犍为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40号建议的函(犍农函〔2022〕24号)

文章来源:犍为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22-09-06 12:00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蔡礼军代表:

你提出的“关于做好农田土壤改良的建议”收悉,我单位已经办理,现将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目前,我县在农业发展过程中,确实存在个别农户滥用除草剂、大量使用化肥,造成部分区域土壤板结,重金属元素(镉)超标等现象,我局在开展农药化肥减量行动中,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一、做好科学施肥(药)的宣传

近年来,我局通过会议、犍为三农微信、印发宣传资料、制作宣传标语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人工除草、科学施肥(药)、多施有机肥、生物农药等技术措施,达到农药化肥减量的目的。

二、做好科学施肥(药)的技术示范带动

县农业农村局结合工作实际,主动开展病虫害绿色防控,积

极推广可降减膜使用,在全县选取83个点开展耕地质量调查,在罗城开展水稻肥料利用率试验,在定文镇开展农业面源污染氮磷钾流失系数监测工作。

三、做好项目实施和项目储备工作

从2019年县农业农村局开始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以来,累计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8.27万亩,项目累计采购有机肥7000吨,全部用于高标准农田增肥,今年我局已成功申报障碍耕地修复利用项目(400万元),这对维护我县耕地质量安全将起到积极作用,对维护我县粮食生产安全提供基础保障。

感谢您对农业农村工作的理解、支持、关注!

犍为县农业农村局           

2022年5月30日            

(联系人:岑晓君;联系电话:1898133676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