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民互动 > 人大代表建议 > 正文

犍为县教育局关于答复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62号建议的函

文章来源:犍为县教育局 发布时间: 2021-07-21 10:55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犍为县教育局关于答复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62号建议的函


尊敬的胡泉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多渠道引进高中教师”的建议已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近年来,因我县高中教师退休、辞聘等人数较多,部分学科教师补充相对比较困难,且近两年教师公招计划未获市上批准,导致高中教师短缺的现状。面对高中教师短缺的实际情况,在县委、县政府的关心重视下,在县委组织部、县委编委办、县人社局、县财政局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县创新工作方法,多渠道引进教师,狠抓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师综合素质。

一、优化师资补充渠道

一是面向社会考试招聘新教师。按照“出二进一”原则,每年面向社会公开考试招聘新教师,及时补充教师新生力量。2018-2020年,全县高中学校考试招聘新教师42名。

二是考核引进研究生学历教师。根据《中共犍为县委关于实施“金犍菁英”工程的意见》《犍为县引进优秀人才考核管理办法》,2018-2020年,全县高中学校考核引进研究生学历教师8名。2021年上半年已考核引进研究生学历教师1名,下半年拟考核引进研究生学历教师31名。

三是面向县外考调优秀教师。2018-2020年,结合县域高中学校师资紧缺情况,面向县外考调优秀高中教师6名。今年,拟面向县外考调教师69名,其中高中教师22名。

四是面向县内考调优秀教师。今年,拟面向县内考调25名义教教师到高中任教。

五是争取“西部计划”支教教师。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简称西部计划)是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共同组织实施的一项重大人才工程。为缓解部分高中学科教师紧缺现状,今年,我县已申报高中学科教师计划5名。

二、推进教师支教工作

根据《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财政厅四川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关于推进县(市、区)域内义务教育学校校长教师交流轮岗的实施意见》精神,为进一步优化非义务教育学校教师配置,促进教育均衡发展,2020年9月,县教育局制发了《犍为县非义务教育学校教师支教工作的意见》,高中学校通过兼职支教、脱产支教形式,互派支教教师7名,切实促进了城乡之间、区域之间、校际之间的师资均衡。

三、提高教师综合素质

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教师教育振兴行动工程(2018-2022年)》《中小学教师培训课程指导标准》等文件精神,结合全县教育干部队伍管理水平亟待提升,名优教师数量不足,教育观念陈旧,教学技能落后的现状,县教育局起草了《关于建设“区域性教育品牌中心”犍为教育系统干部和教师队伍素质能力提升工程实施方案》。十四五期间,我县将坚持以培养“四有”好教师为目标,通过实施四个“三”工程(“三匠”工程、“三师”工程、“三百”工程、“三名”工程),开展教师全员培训、教学技能竞赛、学科基地打造等,构建完善均衡的教师培养体系,推动教师培训服务精准优质,全面提高新时代教师队伍整体素质,为打造川南教育强县、建成区域性教育品牌中心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

最后,感谢您对教育事业的支持!


犍为县教育局

2021年6月15日

(联系人:赵尧军;联系电话:0833-423232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