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民互动 > 人大代表建议 > 正文

犍为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关于答复县人大第十七届七次会议第25号建议的函

文章来源:犍为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 2021-07-08 16:50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杨竞、任建祥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将石溪镇纳入岷江水域旅游整体规划”的建议已收悉,现将我局办理意见回复如下:
     一、已将石溪镇纳入岷江100平方公里水域整体开发范围
     岷江犍为段水上旅游整体保护开发项目是县委确定的“十四五”期间实施的重点项目。项目内容为依托岷江航电形成的100平方公里水域,实施岷江犍为段水上旅游整体保护开发概念性规划设计,范围为岷江航电形成的水域,含岷江犍为段及其支流(罗叶溪、百支溪、沐溪河犍为段),以及马边河犍为段。规划完成后制定岷江犍为段水上旅游保护开发招商方案,带规招商引进行业领军企业开发水上旅游。
    项目进展情况:由于岷江航电龙溪口枢纽计划于2024年1月下闸蓄水并实现首台机组发电,2024年6月实现9台机组全部发电,2024年1月之前需完成孝姑镇和铁炉镇沿河区域所有的防护堤工程建设,才能保证航电项目正常蓄水发电。在航电项目防护堤建设施工期间,无法开展相关的水上旅游开发工作。因此,2021年主要工作为收集整理岷江犍为段沿线自然人文资源,为后续规划开发打好基础。
     二、已包装石溪镇前丰村水上旅游项目并对外招商
     石溪镇交通条件优越,位于被称为“世界工业遗产”的小火车旅游环线上,境内有塘芭旅游快速通道和芭马片区旅游公路直达芭沟古镇,交通极为便利。同时,石溪集镇紧邻岷江河,属岷江航电犍为枢纽库区,站在集镇高处远眺,岷江河库区碧波荡漾、风光旖旎,引人入胜。在航电库区前丰村打造库区水上运动、水上旅游项目具备较好条件。
     基于此,我局已梳理包装了“犍为水上旅游综合开发项目”,并委托县商务经合局对外招商。我局也将积极开展招商引资,争取引进优质涉旅企业开发犍为水上旅游项目。
     谢谢您对全县旅游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犍为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2021年6月2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