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民互动 > 人大代表建议 > 正文

犍为县应急管理局关于县人大第十七届六次会议第39号代表建议的答复函

文章来源:犍为县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20-10-27 14:41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李方英代表:

您好!感谢您对煤矿职工的关心和支持,您提出的《关于落实滴水岩煤矿关闭后职工身体健康复查工作的建议》由县政府办转交我局主办。接到您的建议后,局党委高度重视,经认真调查落实,现答复如下:

一、四川省犍为滴水岩煤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滴煤公司)于2017年11月14日实施关闭,滴煤公司关闭时在县委、县政府关闭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按照法律法规的规定对在职的541名职工全部安排进行了离岗职业健康体检。该次体检单位为犍为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该中心是犍为地区职业健康体检指定的初检机构)。经犍为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体检后共查出104名职工需到上级鉴定机构进行复查鉴定,滴煤公司随即安排将需要复查的104名职工送到四川大学华西第四医院进行复查鉴定,经四川大学华西第四医院复查鉴定,鉴定结果为:本次复查的104名职工中,1年后复查29名,尘肺壹期12名,正常63名。滴煤公司按法律规定对尘肺壹期的12名职工进行了了断赔付,对复查正常的63名职工进行了了断,签署了了断协议,进行了了断赔付。

二、滴煤公司分别于2018年9月11日和10月23日,安排车辆和人员将2017年鉴定后需1年后复查的29名职工送到四川大学华西第四医院进行复查,复查结果为:1年后复查 21名,正常3名,尘肺壹期5名。滴煤公司按规定对体检正常的3名职工进行了了断,对尘肺壹期的5名职工进行了了断赔付。

三、滴煤公司于2019年9月10日安排车辆和人员将2018年复查结果为1年后复查的21名职工送到四川大学华西第四医院再次进行复查,复查结果为:1年后复查 20名,尘肺壹期1名。滴煤公司按规定对尘肺壹期的1名职工进行了了断赔付。

四、滴煤公司计划于2020年9月安排车辆和人员将2019年复查结果为1年后复查的20名职工送到四川大学华西第四医院再次进行复查。

综上,滴煤公司按相关规定定期对需复查人员(疑似尘肺人员)进行了复查鉴定,未出现未定期进行复查的情况,且至今无任何职工向企业反应需要复查。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犍为县应急管理局

2020年10月2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