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民互动 > 人大代表建议 > 正文

犍为县农业农村局关于答复犍为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7号建议的函

文章来源:犍为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20-08-19 11:09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黎燕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关于加大柑橘产业发展政策扶持的建议”已收悉。我局已经办理,现将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一、加大政策扶持,多方筹措资金

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2020年重点推进项目“挂图作战”工作安排和《乐山市重大项目“挂图作战”管理办法》(乐市挂图总指〔2017〕2号)要求,我局科学制订《犍为县2020年晚熟柑橘产业发展项目实施方案》结合柑橘产业环线布局将罗城镇寿保定文舞雩沿线村列入产业发展规划区。通过改善基础设施、改良柑橘老化低劣品种推广优质高效集成技术等系列措施,聚焦提质增效推动产业高效发展。2019年积极向上争取省级资金120万元,用于罗城镇金石井柑橘现代农业产业园冷链物流项目建设;2020年3月完成四川晚熟柑橘产业集群项目申报,为我县柑橘产业发展做好提前谋划。

二、加大技术推广,提高产业竞争力

一是技术培训。依托涉农项目制定基层农技员、新型职业农民培训计划,通过就地培育、吸引提升一批高素质农业服务队伍。2019年已开展全县高素质农民培训358人,其中水果类专题培育279人;培育基础农技员170人,科技示范户671户,示范带动全县果农1400余户,2020年培训计划正在制定中。二是新技术推广,在罗城镇柑橘重点村推广柑橘留树保鲜、孝姑镇紫云果场开展无纺布越冬技术,有效延长柑橘采销时间提高市场竞争力。三是新技术应用,利用涉农项目投资50余万元采购柑橘潜叶蛾性诱剂、诱蝇球、太阳能虫情测报灯、昆虫性诱智能测报系统等为柑橘产业绿色发展起到促进作用。

三、加大基础建设,提升公共服务水平

围绕“五环十园”20万亩金橘之恋特色产业环线建设整合高标准农田、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农业产业发展、农机购置补贴、适度规模经营、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绿色高效推广技术服务、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等部省项目资金,鼓励种植大户、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等积极参与,提高柑橘发展全产业链服务能力,实现产业提质增效,促进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谢谢您对犍为农业农村工作的关心和关注!

 

 

 

                                    犍为县农业农村

                                                                 2020819    

 

联系人:李娟;联系电话:422427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