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魅力犍为 > 旅游犍为 > 犍为景点 > 正文

罗城古镇

文章来源:犍为县 发布时间: 2023-04-10 14:16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http://59

http://59

罗城古镇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始建于明末、成形于清代,坐落于椭圆形山丘顶上,呈东西向纺锤形布局,中间为全长209米的青石板人行道,两侧是被称为“凉厅子”的沿街长廊和穿斗木架结构民居,具有典型的西南集镇建筑风格。位于乐山市犍为县东北部,距县城30公里,距仁沐新高速罗城出口3公里。古镇荣获四川十大古镇、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全省历史文化名镇、全省首批“历史文化名街”、天府旅游名镇、首批“省级百强中心镇”、省级乡村文化振兴样板镇等荣誉称号,罗城镇纳入全市首批县域副中心镇培育;2022年罗城镇文化站获评四川省“金熊猫奖”,并在全省文旅发展大会上作为唯一先进集体代表发言。

古镇独特船形布局,从空中俯看犹如“山顶一只船、云中一把梭”,被建筑界称作“东方诺亚方舟”,1983年被澳大利亚墨尔本借鉴兴建中国城,作为民俗宗教文化小城镇代表参展上海世博会。“生旦净丑戏古镇,唱念作打度周末”主题系列实现每周六常态化演出,逛古镇、观武术、赏非遗、鉴民俗、吃美食;古镇经过几年打造全面重现古街、古巷、古民居,盖碗茶、传统戏剧、非遗麒麟灯,原生态呈现慢生活体验。

近年来,先后投入2.1亿元,建设游客接待中心、智慧旅游系统等,实施古镇风貌改造升级,恢复川主庙、南华宫遗址。目前,总投资5200万元的罗城民宿正加快实施,项目规划在罗城古镇川主庙及周边区域,新建拥有24间客房的特色主题民宿。项目建成后,将消除罗城古镇旅游住宿类产品空白,提升景区品味,丰富景区旅游业态,实现景区文旅经济的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