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交通安全 > 领导关注 > 正文

犍为县召开电动三(四)轮车综合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

文章来源:犍为县道安整办 发布时间: 2018-06-05 10:47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6月1日下午,犍为县在交警大队四楼会议室召开电动三(四)轮车综合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县公安局、市场监管局、城管局、教体局、残联、交警大队、巡特警大队等部门负责人共计25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秩序股股长罗豪主持。

会上,交警大队长杨连斌向与会人员宣读了《犍为县关于开展电动三(四)轮车综合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并对全县电动三四轮车综合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随后,与会人员就全县电动三(四)轮车整治工作进行了交流,并结合部门职责对整治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通过深入的分析研判和探讨交流,形成整治意见:一是由市场监管局对全县范围内电动三轮车销售网点进行清理整顿,对于违反规定擅自销售该类车辆的,坚决予以取缔,依法追究其责任;二是由城管局、巡特警、交警大队等部门联合执法,对于电动三轮车违法占道经营的,依法从严查处;三是交警大队按照相关法律规定,对未办理注册登记手续,不具备上道路行驶资质的电动三(四)轮车进行集中整治,发现一辆查处一辆;四是教体局要加强对学生、家长的交通安全教育和宣传,教育和引导学生文明参与交通,自觉拒绝乘坐三(四)轮车以及无牌、无证、无营运手续等不符合规定和存在交通安全隐患的车辆。

县公安局副局长刘学斌建议:各相关单位一要统一认识、强化思想,充分认识综合整治工作的紧迫性;二要主动出击,加强电动三(四)轮车的源头治理和系统治理,在“治本”上下功夫;三要坚持严格执法不放松,迅速掀起整治高潮;四要加强社会宣传引导,大力营造良好氛围。

00030735_img_1

00030735_img_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