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犍为 > 正文

犍为县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工作汇报会召开

文章来源:犍为县 发布时间: 2023-11-14 09:45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11月10日,乐山市犍为县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工作汇报会召开。省级评估组组长、省卫健委疾控处监察专员王慧敏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孙廷鹏出席会议并讲话。

a7f8d0c068be4877aa7cc4ab2748f9b0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犍为县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工作宣传片。受县委书记谭春秋委托,就犍为县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省级评估组还与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现场交流。

省级评估组对犍为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工作表示肯定,希望犍为县在今后工作中要扎实做好慢性病综合防控工作的开展,深化和丰富内涵建设,加强对居民的科普宣传教育和医务人员的相关培训;要加强示范区建设经验总结提炼,打造创新特色案例,突出犍为特色和工作亮点。

自启动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创建工作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全方位提升医疗卫生保障能力,探索创新工作机制,加大投入力度,全面对标补短,慢性病综合防控水平明显提升。下一步,犍为县将全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深入持久推进慢性病防控工作,奋力谱写健康犍为新篇章。

fced8f1d946143f0a771a9795bd1029e

会前,省级评估组通过查阅资料、座谈交流,从政策发展、环境支持、“三减三健”专项行动、体系整合、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慢性病全程管理、监测评估、创新引领等8个方面对犍为县慢性病综合防控工作进行了评估;查阅资料后还分组对玉津镇互和社区、健康主题公园、健康步道、犍师附小、岷江公司、玉津镇卫生院等慢性病示范区建设单位和场所进行了实地调研。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学全,县政府副县长陈志,相关镇及市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犍为县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工作汇报会召开.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