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犍为 > 正文

犍为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2023年第2次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犍为县 发布时间: 2023-05-22 09:44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5月20日,犍为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2023年第2次会议在县委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谭春秋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深入挖掘本土历史文化资源,持续提升文旅产业实力,奋力写好犍为现代文旅发展的新篇章。

县委副书记、县长孙廷鹏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大众书局·儒城书院设计方案》《罗城古镇民宿酒店设计方案》等事项。

会议指出,犍为拥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旅游资源,文化旅游产业优势突出,发展大有可为。全县上下要坚持“文旅兴县”发展战略,抢抓发展机遇,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深度挖掘、整理、提炼历史文化资源,持续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确保全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充分借助品牌资源优势,进一步激发内生动力,全力打造集多功能、多业态、多场景的阅读阵地,从而助力书香犍为建设。要对标国内一流标准,不断完善规划设计,把高品质、高品位融入到罗城民宿定位、设计、运营、服务全过程,努力打造精品民宿新标杆。要突出景区品质提升,加强对犍为文庙保护与利用,加速“城市之心”的打造,重现浓厚历史底蕴。

会议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坚持项目为王,全力抓好重点文旅项目建设。要大力整合旅游资源,促进资源优势加快转化为发展优势。要加大对上争取力度,力争更多政策、资金、项目落户犍为。要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坚决扛起责任担当,努力形成共抓文旅产业发展的强大合力。

县领导彭波、李向红及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等县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