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犍为 > 正文

犍为县安排部署备考保考工作

文章来源:犍为县 发布时间: 2023-05-30 17:26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5月29日,犍为县召开2023年高考、中考备考保考工作协调会。县委副书记、县长孙廷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向红主持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学全,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张勇,县政府副县长陈志,县政协副主席石校儒,县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以及有关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529183029_1685356234702

会议通报了犍为县2023年高考、中考基本情况,分析今年高考、中考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安排部署了2023年高考、中考备考保考工作。会上,县教育局、县交通运输局、县综合执法局、县市场监管局、县交警大队、犍为一中分别就犍为县2023年高考、中考备考保考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会议指出,高考、中考涉及千万家庭的切身利益,关乎万千学子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人才培养和社会稳定,做好备考保考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

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备考保考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杜绝麻痹大意、掉以轻心,系统思考、周密部署,齐抓共管、通力协作,真正把每一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要强化服务保障,认真总结以往的经验教训,突出重点、反复排查、强化落实,抓实抓细高考、中考组织各项措施,以人为本,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确保高考、中考平安顺利进行;要严肃考务纪律,加快完善考点和保密室的硬件软件,加强保卫保密人员培训,严格考前、考中、考后全过程监管,严把监考教师遴选关,扎实做好考务培训,加大对考试舞弊违纪的监控和处罚力度,实现“三无三稳三确保”(“三无”即考前无试题试卷泄密、考中无大规模有组织的舞弊、考后无评卷失误;“三稳”即高考改革平稳、试题试卷平稳、社会舆论平稳;“三确保”即确保考试招生全过程安全平稳、确保突发事件有效应对、确保不出现重大涉稳事件)平安考试总体目标。

犍为县安排部署备考保考工作.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