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犍为 > 正文

犍为县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文章来源:犍为县 发布时间: 2023-03-16 17:33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3月15日上午,在第41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犍为县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围绕“提振消费信心”年主题多形式开展宣传活动。

DSC088201678863937646

上午九点,犍为文庙广场人头攒动。活动现场,县消保委成员单位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假冒伪劣商品展示台,摆放宣传展板等方式开展消费维权宣传活动,向广大消费者宣传法律法规和消费维权知识,解答群众咨询,讲解如何识别假劣食品、药品等知识,引导群众科学、理性消费,提高维权意识和辨假识假能力。

DSC088001678863932975

“今天开展的315宣传活动很有意义,现在网络传销、保健品骗局让人防不胜防,特别是对于我们这些中老年人。听完他们讲解后,我豁然开朗,懂得如何避免骗局,如何消费维权,我要把这些知识带回去,让大家能更好地保护自己的权益。”市民王应萍说。

“今天在犍为文庙广场举行3·15的活动,活动搞得有声有色,使我们了解了如何正确识别假冒伪劣商品、面对假冒伪劣商品如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有他们为我们保驾护航,我们的消费信心更足了。”市民郭盛军说。

现场除了设立咨询投诉台为消费者排忧解难外,志愿者们还走上街头,围绕维权凭证、消费者如何维权、消费维权指南等3个方面向群众开展宣传,并认真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种疑难问题,同时还进商超进行宣传,督促其诚信守法经营。

活动现场共接待来访咨询群众3000余人次,展示假冒伪劣产品80余件,展示宣传展板6个,发放宣传环保袋4000余个,发放消费维权宣传资料10000余份。

除县城文庙广场宣传活动之外,县消委会各镇分会在各自区域内同步开展宣传活动。

在3月15日当天,县内三大通讯运营商(移动、电信、联通公司)还向县域用户推送公益短信40余万条。县域内各LED电子显示屏不间断播放“3·15”宣传标语;“3·15”流动宣传车还进行广播宣传,大力营造消费维权浓厚氛围,极力提振民众消费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