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犍为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犍为县残疾人工作

文章来源:犍为县 发布时间: 2023-03-17 14:54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3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社会委主任委员、监察和司法工委副主任高邦权率调研组深入犍为县寿保镇旺家村、乐为助残中心、玉津镇特殊教育中心,对全县残疾人教育、文体权益保障情况进行实地调研。犍为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学全、县政府副县长杨谦,及县人大、县残联、县教育局、寿保镇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在寿保镇旺家村残疾人自强健身示范点,调研组详细了解了该村残疾人群体的基本情况、村残协阵地建设、文体活动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

随后,调研组来到犍为县乐为助残中心,中心负责人介绍了乐为助残中心的基本情况,调研组对中心开展非义务教育阶段残疾学生的社会融合教育给予肯定,并对两位负责人的爱心善举表示赞赏。

图片21678962414357

乐为助残中心成立于2022年6月,现有学生24名(非义务教育阶段残疾人),2个教学班,8名教职工。采取“教育培训+技能实操(艾草种植加工)、康复训练+托养照料”的方式,着重培养学生适应社会、融入社会所需的生活技能和就业技能,使之走上自食其力的道路。

图片31678962414445

​在玉津镇特殊教育中心,负责人向调研组介绍了中心基本情况、办学特色和目前存在的困难。调研组一行对犍为残疾人工作给予了一定的肯定,表示将把调研中收集反映到的问题带回去汇总研究,为推动全市进一步加强残疾人权益保障工作提供参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