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犍为 > 正文

犍为县召开2022年度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暨建言献策座谈会

文章来源:犍为县 发布时间: 2023-01-20 10:21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1月18日下午,犍为县召开2022年度党外人士情况通报暨建言献策座谈会,邀请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欢聚一堂、畅叙友谊,喜迎新春、共话发展。县委书记谭春秋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郑建英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全县统战工作、人才工作、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与会代表围绕“加快建设市域副中心”“工业强县、文旅兴县”和“一心一地一城”建设畅所欲言、各抒己见,高度评价了过去一年犍为发展取得的成绩,围绕打造美食街区、服务工业发展、培育本土龙头旅游企业、健全化工园区专业人才团队、完善配套设施、打造犍为特色夜间经济、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建设、做强“水”文章、加强茉莉花茶政策扶持等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大家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将继续在中共犍为县委的坚强领导下,风雨同舟、齐心协力,不断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犍为而团结奋斗。

谭春秋在听取党外代表人士发言后表示,10位代表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体现了党外代表人士高度的政治站位和参政议政水平,对大家提出的这些意见建议,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充分吸收,切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举措。同时,代表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向长期以来为犍为各项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的各界党外人士表示感谢。他表示,过去一年,各界党外代表人士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建言献策、投身发展,为犍为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大家始终与县委同心同德,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决策部署,在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抗击疫情等方面主动作为、倾情奉献,为推动犍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自身力量。

会议指出,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第三年。全县将以“重大产业项目提升年”为主基点,以主要经济指标进入全市前三为主目标,以“八大提升行动”为主抓手,以“四项重要保障”为主支撑,努力推动犍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目标变为结果、蓝图变为现实,需要全县上下团结协作、共同努力,需要社会各界人士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要不忘初心所在,坚定党的领导主心骨。广大党外代表人士要始终与党同心同向同行,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委八届六次全会和县委十五届七次全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定践行“两个维护”,确保党的主张和重大决策顺利转化为社会各界共识、在犍为率先变为生动实践。要紧扣发展大局,奏响同频共振协奏曲。要充分发挥党外代表人士人才库、智囊团的优势,紧紧围绕“一心一地一城”发展定位,特别是园区建设、项目攻坚、乡村振兴、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通过协商议政、调研视察、座谈提案等多种形式,多进诤言、多谋良策、多出实招,提出有可研性、建设性、操作性的高质量建议;要充分发挥联系广泛、渠道畅通的优势,讲好犍为故事、传播犍为声音、展示犍为形象,为重大项目“花开满园”、优秀人才“千凤还巢”牵线搭桥,努力在犍为高质量发展大局中彰显党外人士作为。要提升能力素质,展现担当有为新风采。广大党外代表人士要倍加珍惜特殊身份、倍加珍惜社会荣誉、倍加珍惜建言舞台,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永葆争创一流的干劲和闯劲,从战略全局和长远发展高度,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重大决策部署,不断提高自身修养,锤炼过硬作风,勤做勤为、善作善成,当好犍为各项事业发展的参与者、实践者和推动者。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夏拥召,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彭波,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蔡文富,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宗高,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学全、张敏,县政协副主席张健、丁文凯等出席会议。会议由黄宗高主持。

民盟乐山市委副主委,民革犍为支部,民建犍为支部,民进乐山市委市直机关第一支部,农工党乐山市委市卫生支部主委、副主委,无党派人士代表,副科级以上党外干部,县知联会,县工商联(商会),县新联会相关负责同志,县级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