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犍为 > 正文

犍为县“党建+政务+金融”综合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文章来源:犍为县 发布时间: 2022-05-19 12:24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5月18日上午,犍为县“党建领航·融活乡村”“党建+政务+金融”综合服务助力乡村振兴签约仪式在清溪镇灌引村举行。县委书记谭春秋出席活动并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罗卉主持活动。

四川农信乐山办事处党委书记许猛,县委副书记郑建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华胜,县政府副县长杨谦,县政协副主席丁文凯,县级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15个镇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与会人员依次参观了茉莉花党建主题馆、农村综合金融服务站和灌引村党群服务中心。灌引村党群服务中心在实施亲民化改造中,升级改造了便民服务大厅、“村小二”驿站、童伴之家、议事堂、农村综合金融服务站等,同步建成了一个茉莉花党建主题馆。整体空间布局优化、功能配置完备、环境氛围亲切、服务供给贴心,现已成为联系、凝聚、服务党员和群众的共享空间、温馨家园。

与会人员参观茉莉花党建主题馆

与会人员参观茉莉花党建主题馆

与会人员参观灌引村农村综合金融服务站

与会人员参观灌引村农村综合金融服务站

第二阶段,犍为县人民政府与犍为农商银行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参会县领导为“村小二”代跑代办服务队代表进行了授旗,同时为5名金融驻派员代表颁发了聘书,“村小二”代表、金融驻派员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村小二代表作表态发言

村小二代表作表态发言

许猛指出,犍为农商银行要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用好用活“党建+政务+金融”机制,推动服务更高效,让群众从“多头跑”“往返跑”变成“跑一次”。切实把农综站建设成为紧密联系群众的“联络站”,农村信息采集的“情报站”,村集体经济组织的“加油站”,农产品进城的“直播站”,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

谭春秋强调,一要在思想认识上提高政治自觉。实施“党建领航·融活乡村”项目,既是农商银行提高站位、主动担当的重要举措,也是我们双方多年来紧密合作、携手共进的最新成果,更是发展乡村、优化服务的有效抓手;二要在服务群众上更加优质高效。要推动服务端口前移、服务力量下沉,进一步提升便民服务水平。要壮大“村小二”代跑代办服务队伍,用心用情服务群众,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三要在助推发展上发挥更大作用,“党建领航·融活乡村”项目,不仅要做好便民服务,还要更好地助推发展,引导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向乡村聚集。

第三阶段,县行政审批局对“村小二”代跑代办服务内容向群众进行了发布,犍为农商银行对农村综合金融服务站服务项目进行了详细介绍。现场同步开展了“农村家庭能人”技能培训,便民义诊等活动。

据了解,犍为县将依托村党群服务中心,分批次推进农村综合金融服务站建设,2022年建成50个,2023年建成50个,2024年建成64个。农村综合金融服务站以综合金融服务、电子商务服务为基础,提供账户查询、小额取现、电费缴费、社保医保缴纳等金融服务7类15项。每周可定期办理开户开卡、签约、贷款资料收集等金融服务,开展业务营销、金融知识宣传等,并推进“整村授信”相关工作,为实现乡村全面振兴提供坚强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