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犍为 > 正文

犍为县“五清”行动、场镇管理服务能力提升及爱国卫生运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文章来源:犍为县 发布时间: 2022-05-25 16:35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5月24日,犍为县“五清”行动、场镇管理服务能力提升及爱国卫生运动工作推进会在县纪委会议室召开。县委副书记郑建英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向红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宗高,县政府副县长陈志出席会议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IMG20220525103120881653445881897

就推进“五清”行动、场镇管理服务能力提升及爱国卫生运动“三大行动”,会议指出:

认知要有高度。要深刻领会中央、省、市、县有关会议精神,深刻认识抓好人居环境卫生是推进乡村振兴有力抓手,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做好“三大行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整改要有力度。要坚持问题导向,列出问题清单,落实具体责任部门、责任人,做到立行立改;要举一反三,深挖问题背后的问题,从根源推动问题长效解决,全力整改销号;要查漏补短补弱,对标相关工作要求,精准找出差距,持续改善辖区整体环境,不断提升城市形象。

举措要有精度。要对标对表落实举措,聚焦重点难点抓整改,各部门加强协调配合,多措并举,严格开展联合执法;要“上下”结合,相关部门加强与上级部门对接沟通,及时掌握相关信息,对下各部门要多指导、研究,制定解决方案;要群策群力,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基层党组织作用,多宣传、多动员,形成全员参与的良好氛围;要积极开展创新型评选活动,充分激发群众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扎实推进“三大行动”。

执行要有强度。相关部门牵头,开展常态化督察、考评、检查、通报,坚持每周督察、每周通报、每月汇总;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全员实行“捆绑制”,同奖惩,同时所有片区责任单位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各部门、各镇要形成专班,落实专人,常态化抓好“三大行动”。

会上,分管县领导分别安排部署了“五清”行动、场镇提升相关工作和爱国卫生运动相关工作;县委目标绩效办通报了犍为2021年10月以来“五清”行动全市排名情况、存在问题及工作建议;县卫生健康局就爱国卫生运动工作作发言;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县综合执法局、县交警大队、凤岭社区、舞雩镇、定文镇、罗城镇主要负责同志就今年4月市级反馈问题作了发言。

县级有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县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城区内各社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