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犍为 > 正文

“12.4”宪法宣传周启动暨犍为县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揭牌仪式举行

文章来源:犍为县 发布时间: 2021-12-02 14:15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12月1日,“12.4”宪法宣传周启动暨犍为县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古郡·花果溪举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全军出席仪式并讲话;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鹏飞出席仪式;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傅宪鏸,县委副书记、县长孙廷鹏出席仪式并致辞;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蔡文富主持揭牌仪式。

1DSC03201_1638336295481

廖全军向犍为县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建成投用表示祝贺。他表示犍为县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建成投用,是凸显犍为特色的有效创新举措,对于提升全市普法教育水平具有重要推动作用。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要充分认识法治教育对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重要作用,政府、学校、家庭、社会要共同努力,全方位构建未成年人社会支持体系,确保用法治为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颗纽扣。要以犍为县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为依托,立足犍为、服务乐山,开展形式多样的青少年法治教育活动。同时,全市各级各部门也要以此为契机,积极打造各方参与、青少年真心喜欢、全社会广泛认可的特色法治教育品牌,不断开创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新局面。

傅宪鏸希望犍为在建好法治教育基地的基础上,进一步管好用好,不断加强运行机制建设,广泛开展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做遵法、守法、学法、用法的时代新人。他表示,市关工委将在前期捐赠3万元法治教育书籍的基础上,继续为犍为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提供帮助和支持,在阵地建设、活动开展、资源对接和日常运行等方面加强共享。

孙廷鹏表示犍为将充分发挥法治教育基地平台作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整合资源,精心组织各类法治宣传活动,努力打造具有犍为特色的青少年法治教育品牌;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强化联动协作,完善教育教学设施设备,创新教育载体,不断提升青少年法治教育实效;要深入贯彻落实“两法”,加大针对青少年犯罪的打击力度,加强未成年司法保护,持续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2DSC03236_1638336298011

廖全军、李鹏飞、傅宪鏸、孙廷鹏共同按下启动按钮,为犍为县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揭牌。

3DSC03268_1638336299297

现场还向爱心捐赠单位授荣誉证书、纪念杯,对“乐山市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实践基地”、“乐山市妇女儿童维权示范站”、“乐山市家庭教育实践基地”、“乐山市反洗钱教育基地”进行了授牌,并向青少年宣讲团授旗。

4DSC03342_1638336304491

随后,仪式参与人员进入犍为县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实地参观,详细听取了基地概况、涉未案件概况,以及毒品、性侵、反诈、校园欺凌、反洗钱、儒家文化等具体版块内容讲解,还观看了禁毒歌曲视频和普法微电影。

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仪式;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文军,县政府副县长陈志,县人民法院院长刘晓明,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坤,县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全县各镇政法委员,部分干警、学校师生代表参加仪式。

“12.4”宪法宣传周启动暨犍为县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揭牌仪式.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