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犍为 > 正文

坚持民生为大 筑牢安全屏障 东门河堤水毁恢复工程有序推进

文章来源:犍为县 发布时间: 2020-10-22 17:09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10月21日,东门河堤水毁恢复设计方案主题会召开。县委书记谭春秋,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吴雁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学全,副县长黄宗高、范敏,县政协副主席张凤驰,县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岷江港航公司、设计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1

谭春秋指出,要充分认识东门河堤水毁恢复工程的重要意义,先谋后动,立足犍为实际,结合城市发展理念,高起点、高标准做好东门河堤水毁恢复设计方案,保障河岸堤防安全,提升城市防洪工程管理水平。

谭春秋要求,在原则问题上,要坚持“五结合”,东门河堤水毁恢复工程要与960米水毁景观结合;要与11.5公里20年一遇的防洪工程建设相结合;要与龙溪口航电防洪排涝相结合;要与城市整体景观工程相结合;要与城市现状和城市规划发展理念相结合。

2

谭春秋要求,在程序问题上,必须走专家路线,要向上级专家请求支持,加强研究论证,全力统筹规划专委会和规委会,在筑牢防洪减灾安全屏障的同时,力争将东门河堤打造成景观优美、设施便民、生态宜人的滨江文化景观带,提升犍为城市形象。

谭春秋要求,在实施问题上,要统一规划,分类实施,贯彻落实民生为大,边堤边坝的思想;要明确时间节点,制定详细的实施方案,完善前置方案,做好施工准备,倒排工期、顺排工序,全力推进工程建设。

参会县领导分别围绕东门河堤水毁恢复设计方案,就河堤安全标准、景观建设、生态建设等方面纷纷提出建议。

县自然资源、水务、交通、住建等部门负责人围绕东门河堤水毁恢复设计方案,结合自身部门职能发言。

会上,设计单位汇报东门河堤水毁恢复设计方案的相关情况。

东门河堤水毁恢复设计方案主题会.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