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犍为 > 正文

犍为县2020年重阳节形势报告会召开

文章来源:犍为县 发布时间: 2020-10-22 17:17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1

10月22日上午,犍为县2020年重阳节形势报告会在县委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谭春秋,县委副书记、县长孙廷鹏,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颜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学全,县政协副主席袁成平出席会议。

2

“在重阳节即将来临之际,我代表县四套班子向各位老领导、老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祝愿,祝大家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在讲话中,谭春秋指出,犍为历史悠久,底蕴厚重;区位优越,资源丰富;发展迅猛,前景广阔;政通人和,上下齐心。

谭春秋用四个“一”描绘了犍为发展蓝图。他指出,要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坚定工业强县发展战略不动摇,持续推进新型工业基地建设;要一门心思抓发展,以发展为第一要务,强化项目支撑,快速、高质量发展;要一心一意惠民生,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自豪感;要一以贯之建队伍,带领群众奋斗创造幸福生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造福一方。

3

“老干部、老同志们经验多、威望高、群众基础好,是犍为发展跨越的推动者和见证者,也是犍为现在发展成就的亲历者和奠基者。”谭春秋希望老干部、老同志们继续献计献策,助力犍为发展;继续凝心聚力,为犍为的发展营造良好氛围;继续发挥优势,关爱教育后代。

4

“老干部、老同志是我们犍为的宝贵财富,更是我们推动工作发展的宝贵资源,全县上下要把老干部的历史功绩和巨大贡献铭记于心,对老干部们的高尚品德和崇高精神要永远传承,对关心老干部的政策要坚决贯彻落实。”谭春秋要求,县级各部门、各镇要常怀敬老之心,形成尊重老同志、爱护老同志、学习老同志的良好氛围;要常谋为老之策,不断创新老干部工作方式,不折不扣地落实好老干部的政治待遇、经济待遇;要常送关爱之情,把关爱老干部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加强老干部各项保障工作,让老干部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5

孙廷鹏通报全县1-9月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今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面对肆虐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面对百年未遇的特大洪涝灾害,全县干部群众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直面严峻挑战,全力危中寻机,逆势而上、攻坚克难,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比预期更好的成绩。

孙廷鹏指出,全县今年主要抓了几项工作,一是坚持人民至上,众志成城战胜“两大考验”,即疫情防控实现“零确诊”,抗洪救灾实现“零伤亡”;二是坚持发展为要,坚定不移推进工业强县、文旅兴县、乡村振兴三大战略;三是坚持民生优先,积极主动回应群众期盼,加快交通建设、改善城乡面貌、办好民生实事、强化社会治理。

孙廷鹏希望老领导、老同志继续为犍为更好更快发展积极出谋划策。

王颜兰主持会议并作贯彻讲话。

6

全体离休干部和担任过实职副县级以上退休干部,担任过实职正科级的退休干部,2008年、2010年、2011年提前退休,未担任过实职正科级但享受副县级或正科上一级非领导职务工资待遇的退休干部,各镇、县级各部门分管老干部工作负责人参会。

犍为县2020 年重阳节形势报告会.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