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犍为 > 正文

犍为县:王策鸿现场察看强降雨灾情 指导救灾

文章来源:犍为县 发布时间: 2019-08-03 16:54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11111

8月3日凌晨,受强降雨影响,犍为县多个乡镇和路段发生不同程度的地质灾害。县委书记王策鸿,副县长王勇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地灾现场察看灾情。

22222

王策鸿一行来到213国道乐山至犍为段(岷东乡松林山庄处),受强降雨影响,山体发生塌方,巨石落在公路中间,抢险队正在对塌方处进行清理疏通,幸运的是并未造成人员伤亡。随后,王策鸿一行来到清溪镇丁家村,受强降雨影响,道路上产生了大量积水,形成内涝。

3333

王策鸿要求,各乡镇要根据实际情况,及时组织乡村干部到受灾现场指导搞好抗灾自救、恢复生产、减小损失。各级各部门要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不能麻痹大意,及时转移安置被困群众和游客。要安抚好受灾群众的情绪,确保他们正常的生产生活。

44444

王策鸿要求相关部门、乡镇要密切关注水库、河流险段、地灾变化情况,严防次生灾害发生,加强对受灾点、隐患点、次生灾害点的排查,及时疏散受隐患威胁的群众,确保群众生命安全;要对防汛减灾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主要领导切实担当防灾减灾主体责任。各值班部门、乡镇认真做好值班值守和抢险救灾准备,密切关注降雨变化,出现灾情及时报告。各部门、乡镇要加强联动,紧急情况及时协调处理。要科学合理施救,避免施救人员伤亡。相关部门对损毁道路等基础设施及时进行抢修,确保通行畅通。

22222.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