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犍为 > 正文

犍为县:犍为县组织参加全省县域经济发展电视电话会议

文章来源:犍为县 发布时间: 2019-07-15 15:41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2

7月12日上午,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大会在成都召开。会议以电视电话会形式召开,熊建新、韩广琦、余德金等县四大家领导,以及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乡镇负责人在犍为分会场参会。

会议指出,当前全省县域经济发展正处在弯道超车、追赶跨越的关键阶段,各地各部门要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抢抓机遇,整合资源,增强县域经济发展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因地制宜,突出特色,精准施策,加快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夯实底部基础。

会议强调,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既要从战略上统筹谋划,也要从战术上聚焦发力,拿出过硬的举措,抓好各项重点任务。一要夯实产业支撑,产业是强县富民的根本,必须让产业扛大旗挑大梁。二要完善基础设施,按照既定部署,全力以赴抓项目抓投资,加快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要突出解决好路、水、网等瓶颈问题。三要统筹新型城镇化与乡村振兴。四要守住民生底线和生态底色,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教育医疗就业养老社保住房食品药品等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着力抓好落实,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五要优化发展环境,深化改革开放,不断激发县域经济发展的动力和活力。

会议对2018年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强县、先进县、进步县进行了表彰。会上,泸州市龙马潭区、成都市青白江区、达州市渠县、阿坝州汶川县的代表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