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犍为 > 正文

犍为县:工信部产业政策司来犍调研工业遗产保护工作

文章来源:犍为县 发布时间: 2019-06-01 14:25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1

调研组了解嘉阳煤矿历史

5月29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政策司巡视员辛仁周率调研组一行来犍调研工业遗产保护工作。省经信厅二级巡视员李媚,省经信厅政策法规处副处长王敏,乐山市政府副秘书长刘云,犍为县县委副书记、县长熊建新,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陈光勇及市县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2

调研组与小火车合影

调研组一行来到嘉阳·桫椤湖景区,实地查看景区建设情况,了解景区历史文化和工业文化保护工作。登上有工业革命活化石之称的嘉阳小火车,调研组前往芭蕉沟黄村井开启探访之旅。

来到黄村井,调研组一行深入井下,了解矿工挖煤的工作流程、矿井的开采历史及开发规划方案等内容;在芭蕉沟特色小镇,调研组一行参观了东方红大舞台,芭沟风情酒店等标志性建筑,了解古镇红色历史,听取相关旅游发展规划;乘坐老爷车和游船穿过桫椤的世界,调研组一行感受沿途秀丽的风光和自然景观。

3

调研组参观黄村井

调研组一致认为,嘉阳桫椤湖旅游景区有看点,工业气息浓厚,遗产保护较好,值得开发和保护。希望犍为县进一步加强工业遗产保护和宣传工作,让更多民众了解工业遗产,让全社会关注工业遗产。同时,要深入研究和大力挖掘工业遗产的文化价值,与当前的“双创”相结合,进行有效保护和合理利用,不断提高全社会的工业遗产保护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