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犍为 > 正文

犍为县:市人大检查我县《中小企业促进法》实施情况

文章来源:犍为县 发布时间: 2019-04-24 14:30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121

检查组一行在四川乔丰新材料有限公司

4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赵田率市执法检查组一行来犍,开展《中小企业促进法》贯彻情况执法检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韩广琦,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光勇,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道春,及市县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首先参观了宝马水泥有限公司的中控室,并座谈听取相关负责人详情介绍,了解企业生产运营情况。在四川乔丰新材料有限公司,赵田一行参观了解了利用新材料和环保工艺制造的新型自保温砖,并采取问答方式,了解企业目前的生产产值、税收变化、下一步规划等方面的情况;希望乔丰公司利用技术优势,再接再厉,持续发力,为犍为经济稳增长贡献一份力量。随后检查组一行又来到川南减震器公司,通过观看央视财经记录短片,了解企业发展历程和辉煌业绩;相关负责人汇报了企业基本概况、订单销量、技术优势等方面的情况,并对享受的优惠政策表示感谢。

122

座谈会现场

下午,在县政府105会议室召开座谈会。陈光勇代表县政府从工作情况及成效、面临问题和困难、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汇报了我县贯彻实施《中小企业促进法》的情况。

县级有关部门、企业负责人就面临困难、存在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并提出想法建议。市执法检查组成员就创业扶持、权益保护、法律宣传等方面的情况纷纷进行了探讨总结。

赵田对我县贯彻落实《中小企业促进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进一步提高对中小企业发展重要性的认识,把贯彻实施《中小企业促进法》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抓实抓好;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帮助企业解决《中小企业促进法》在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困难;要针对突出问题出台综合统一的对策措施,整合资源发挥融资担保公司作用,以政务服务平台为桥梁纽带,把《中小企业促进法》的相关规定落实到服务企业上,促进中、小、微企业做大做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发展壮大民营经济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相关法律法规,切实解决阻碍中小企业发展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服务和支持中小企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