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犍为 > 正文

犍为县:绵阳市安州区一行考察我县“四好农村路”建设

文章来源:犍为县 发布时间: 2019-03-07 17:59 浏览量:

打印 分享到 :

6

考察组一行参观世界茉莉博览园田园综合体

3月4日,绵阳市安州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昊天,副区长刘云相一行来到我县,通过听取情况汇报、实地查看等方式考察我县“四好农村路”建设和农旅融合发展情况。县委书记王策鸿、副县长陈光勇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考察。

近年来,我县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工作总体要求,紧紧围绕打造成渝经济区水陆交通次级枢纽的目标,依托岷江航电、成贵铁路、乐屏货运铁路、乐宜高速、仁沐新高速、国道213线、省道309线和215线、五犍沐快速公路等对外大通道,形成公、铁、水立体交通运输体系。

7

考察组一行参观下渡交通综合服务区

抢抓实施乡村振兴的发展新机遇,主动顺应农村公路的发展新趋势,着力解決从有到好的发展新要求,努力打造具有犍为特色的高质量“四好农村路”形成了一套建设机制、两大安全保障工程、三级客货运输体系、四化养护工作机制、五结合治超工作机制“12345"犍为发展模式。2018年,我县被命名为全国“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全省“四好农村路”建设现场会在犍为观摩,受到与会领导一致好评。

8

考察组一行参观罗城凉厅子农旅融合基地

考察组一行先后来到世界茉莉博览园田园综合体、下渡交通综合服务区、罗城凉厅子农旅融合基地、罗城船型街、罗城客运站及我县交通运输安全监控指挥中心。详细了解了我县公路驿站、服务区、片区交管所、片区养护管理所建设情况和非现场执法超载超限治理情况;“四好农村路+乡村振兴”“四好农村路+全域旅游”等“四好农村路+”发展情况;罗城交通综合服务站、三级客货运输体系建设情况,以及县交通运输安全监控指挥中心建设、运行、管理等情况。

考察组一行参观罗城交通综合服务站

考察组一致认为,通过实地考察犍为“四好农村路”建设和农旅融合发展,感受到了犍为交通、农业、旅游的新气象。犍为创新发展,推动一二三产业加速融合,为经济发展增添动能,发展潜力无限。考察组表示,要学习借鉴犍为好的经验和做法,结合安州区实际情况加以应用,进一步推动安州区经济社会发展。

8.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